卓达新材实现两大颠覆引领“第三次建筑革命”

2015年06月20日 05:19  中国经营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CNC)和新华网最近在《中国制造2025》专题报道中,连续向全球播报了卓达集团创新驱动发展,引领“第三次建筑革命”,在工厂里造城,成为“传统建筑业的颠覆者”的系列报道。

   卓达新材无与伦比的优势和社会经济价值,已经开始成为中国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

   6月5日,新华社在报道中突出了卓达集团杨卓舒总裁先生一段具有历史高度和富有激情的讲话:“在人类的文明史上,曾经有过几次建筑上的革命,建筑材料上的革命,第一次是红砖代替了土坯;第二次水泥革了红砖的命,从此有了高楼;第三次是卓达新材,在建筑领域里,革了水泥的命。”

   据新华社报道,卓达新材对人类传统建筑业实现了两大颠覆,一是颠覆了传统房屋的品质,人们今后将居住在有氧无害的房子内;二是对建筑生产方式的颠覆,人们在建筑工地将再也看不到尘土飞扬、砖瓦满地、泥水横流的景象,看到的将是技术工人们机械化的洁净省时工厂式的装配式施工。这种兼具安全性、舒适性、艺术性、绿色环保的健康住宅,必将引发中国乃至全球建材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和城市建设的革命。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公布和实施,我国一批走在新兴产业革命前列的企业和产品,正在吸引着世界的目光。5月20日,俄罗斯雅库茨克市市长艾森·谢尔盖维奇今年内第二次来到中国,和上次一样,他的目的地还是选在山东威海。之所以他要不远万里往返于中俄两国,都是因为一种特殊的建材——卓达新材。

   雅库茨克是俄罗斯雅库特自治共和国的首府,该市建于永久冻土层上,有“冰城”之称,堪称世界上最冷的城市,最冷可达零下60度。

   艾森·谢尔盖维奇介绍说,在俄罗斯高寒地区,传统建筑方式受到气候条件影响,很难顺利进行。而中国卓达集团的新型建材,不仅仅是“绿色化”,而且还可以定制化、模块化的生产装配,房子能够像汽车一样组装,不受气候、温度等影响,突破了长久困扰俄罗斯的冰冻期无法施工的“瓶颈”。

   据了解,由卓达自主研发的新型建材有诸多优势:第一,整体新材房屋建造速度快。传统建材一年半的工期,用卓达新型建材六个月即将完工内外装修。因为卓达新材整体房屋,在建筑工地施工的时候,大部分程序已经在工厂里预制完成,缩短了房屋建造时间。

   其次,用卓达新材建造整体房屋,可以缩短三分之二的建筑周期,市场销售时间大大缩短,从而大幅度降低成本。第三,卓达新材能抗九级地震,而且整体保暖、抗风压都远超国家标准。

   笔者在生产车间看到,工人用1200度的火焰喷枪测试卓达建材的隔热性。加热五分钟之后,钢钉已经被烧红,但材料的背面却可以直接用手触碰。

   更为重要的是,卓达新材研发的新型复合材料可恒久释放负氧离子,住进卓达新材建造的房子,就像住进了会呼吸的房屋。这也是它的核心价值所在。

   《中国制造2025》的正式发布,引领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卓达新材在绿色建材领域走在了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前列。

   依托于这种绿色建材的技术创新,中国的企业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绿色产业的国际竞争力。目前,卓达新材和模块化安装已经获得俄罗斯价值约580亿美元的供货要求。同时,远销法国、南非、马来西亚、毛里求斯等国。

文章关键词: 产经经济管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库卡停赛7个月罚14万 回应:或离开鲁能
  • 娱乐范冰冰遭李晨调侃 野蛮女友附体:跪榴莲?
  • 财经人民日报:楼市股市不存在“跷跷板”效应
  • 科技诺基亚CEO称计划重返手机市场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起底中国留学:学生诚实申请就是傻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慕容小散:股灾之后 忘掉玻璃心
  • 叶檀:不是所有人适合创业
  • 齐俊杰:为什么进口车关税不会降低?
  • 李锦:国企改革已进入制度制定阶段
  • 水皮:国泰君安不是最后的巨无霸
  • 徽湖:北京市政府搬迁对房价影响几何
  • 董登新:大股东减持具有五大战略意义
  • 胡释之:拐卖儿童一律死刑的经济分析
  • 徐斌:央行的流动性“心理战”
  • 董少鹏:谁在诱导中央政府打压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