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行长朱玉辰辞职 拟由刘信义接棒

2015年04月17日 03:40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浦发银行昨日下午发布公告称,该行副董事长、行长朱玉辰提出申请,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行长职务。行长一职拟提名该行党委副书记刘信义担任,并将在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聘任,该任职资格须获得中国银监会核准。此前数天即有媒体报道浦发行长易人,但浦发银行方面予以否认,并称朱玉辰在正常履职。公告坐实了朱玉辰在担任浦发行长两年多后的离开,以及浦发“老人”刘信义的回归。

  朱玉辰,经济学博士,于2012年9月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微博]总经理通过市场公开竞聘转任浦发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此前并无银行高管经验。朱玉辰曾长期专注于金融期货领域,履职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参与创立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入职浦发之前的2006到2012年,朱玉辰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微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虽然此前缺乏银行经历,有“空降”行长一说,但其入主浦发银行后,业内人士仍给予高度评价。

  1965年出生的刘信义1993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当时刚开业的浦发银行,截至去年初在浦发工作20年,是不折不扣的浦发“老人”。他曾任浦发空港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浦发上海地区总部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直到2002年被借调到上海市金融服务办挂职,先后任机构处处长、主任助理等。2005年回归浦发银行后,刘信义任总行副行长兼上海地区总部总经理,此后又兼任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财务总监等职。在浦发担任副行长期间,刘信义分管过公司和投行业务、财务、风险、战略等多个条线。2014年1月份,时任浦发银行副行长、财务总监的刘信义以工作调动为由辞去在浦发的职务,赴任国盛集团总裁。

  数据显示,浦发银行2014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26亿元,同比增长14.92%,资产总额近4.2万亿元,同比增长14.02%,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83位。

  浦发银行今年以来的人事变动引起了业内关注。上海信托原董事长潘卫东和浦发银行原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以研已经受任浦发银行副行长。原副董事长、董事陈辛因已届退休年龄辞任;原副行长商洪波赴任国泰君安监事长。

  除了浦发以外,近几个月银行高管变动频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4月初,超过10位银行高管离职,其中包括中国银行副行长祝树民、岳毅,以及该行信贷风险总监詹伟坚。此外,国有银行和央行[微博]均有多起高层人事变动。

  成都商报记者 吴宇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毛泽东秘书陈伯达出狱后真实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占豪:肖刚调研申万宏源透露5信号
  • 董少鹏:解读肖钢谈话 理性投资
  • 叶檀:提振经济需要信用而不是刺激
  • 苏鑫:从互联网冲击看地产白银时代
  • 姚树洁:A股的高峰可能要突破8000点
  • 水皮:工商银行不是定海神针?
  • 齐俊杰:买房包退跟炒股保本是一回事
  • 刘光宇:无理由退房把开发商逼成孙子
  • 如松:全球“变穷”与美元升值
  • 刘杉:总理为何急着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