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行长朱玉辰去职 刘信义已回归将接任

2015年04月16日 15:43  一财网  收藏本文     

  第一财经记者今日获悉,浦发银行副董事长、行长朱玉辰提出申请,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等职。上述申请已获同意。

  与此同时,刘信义已担任浦发银行党委副书记,拟提名任行长,聘任需要该行董事会审议,任职资格还需获监管核准。

  朱玉辰于2012年10月赴任浦发银行行长一职。此前,曾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微博]担任总经理,是我国期货市场的创始人之一。公开资料显示,朱玉辰,1961年出生,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兼职教授。曾任中国粮食贸易公司粮食批发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深圳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裁,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微博]董事长、总裁,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党委书记、总经理。

  4月15日,第一财经报道称,记者从多名知情人士处求证,浦发银行行长朱玉辰因身体原因,或无法继续担任原职务;离开一年多之后,刘信义即将回归浦发银行,拟接班朱玉辰任行长一职。

  “在浦发银行确立‘五大重点突破领域’时期,当时的副行长刘信义分管总行战略部,直接参与了现行战略的制定,他回来接行长也是最顺的。”一名消息人士如是评述。

  也正是基于此,上述消息人士猜测,刘信义任行长后,浦发“五大重点突破领域”将不会改变,并会加速推进。

  2014年1月份,时任浦发银行副行长、财务总监的刘信义以工作调动为由辞去在浦发银行的职务,赴任国盛集团总裁。

  1965年出生的刘信义1993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当时刚开业的浦发银行,截至去年初在浦发工作超过20年。他曾任浦发空港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浦发上海地区总部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直到2002年被借调到上海市金融服务办挂职,先后任机构处处长、市金融服务办主任助理等职。

  于2005年回归浦发银行后,刘信义任总行副行长,并接任商洪波兼上海地区总部总经理,此后又兼任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在浦发担任副行长期间,刘信义兼任浦发银行财务总监,分管过对公、财务、风险、战略等多个条线。有浦发人士称,他以“对公”和“风控”两项专长著称。

  浦发银行今年以来的人事变引起了业内关注。上海信托原董事长潘卫东和浦发银行原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以研已经受任浦发银行副行长。原副董事长、董事陈辛因已届退休年龄辞任;原副行长商洪波因工作调动辞去副行长职务。

  2014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浦发银行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26亿元,比2013年增加61.04亿元,增长14.92%。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41959.24亿元,比2013年底增加5157.99亿元,增长14.02%。报告期末,不良贷款余额为215.85亿元,比2013年底增加85.24亿元;不良贷款率为 1.06%,较2013年末上升0. 32个百分点。

  4月16日,浦发银行股价报收18.65元/股,上涨3.84%。编辑:孙汝祥

  关注第一财经网微信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保罗32分快船大胜马刺 骑士胜绿军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吓哭同学(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
  • 杨德龙:降准开启新一轮稳增长之路
  • 杨国英:警惕降准资金过多流向股市
  • 姚树洁:央行为啥猛降存款准备金率
  • 张捷:国家对牛市在纠结什么?
  • 马光远:降准只是止渴 救不了命
  • 周彦武:降准让股市再获4万亿资金
  • 李光斗:新闻的商品化
  • 冉学东:总理要对银行暴利动刀
  • 陶冬:美国通胀初现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