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因总市值缩水跌下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中国石油以每股18.53元报收,下跌2.52%,其总市值缩水至4520余亿美元,低于埃克森美孚的总市值4558亿美元。埃克森美孚因此重新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

  去年11月5日,中国石油曾以5140亿美元的身价跃升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中国石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当天发行了40亿股,其股价当天增长3倍。随后的几个月,中国石油一直是全球最大的公司。

  但今年以来,中石油在A股和H股市场表现一落千丈。从3月21号开始,中国石油的股价连续下跌,至昨日收盘时为止,中国石油股价较发行时下跌了近60%。而埃克森美孚去年获利406亿美元,成为全美最赚钱的公司。其去年3586亿美元的销售总额超过了世界上除美国、日本及另外17个国家之外所有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之和。本报记者 郭新志 实习生 潘佼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