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汉庭放缓全国铺店先找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7: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汪蕊

  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大亨们都已经感到寒风扑面,继格林豪泰董事长兼CEO徐曙光放言该行业的泡沫已高达三成之多后,昨日,汉庭酒店集团CEO季琦也同意暂时处于低谷期的经济型酒店确实存在泡沫,并坦陈汉庭酒店从去年底开始就放缓了拓展速度。

  季琦认为,前几年炒作过热,加上这次美国次贷危机,对经济型酒店行业的影响肯定会有,“对于已经上市的公司,影响很直接,股价会受影响;对于未上市的公司,那今年就不再是一个很好的(上市融资)时机,部分企业的融资和上市估值都会受影响。”

  他告诉早报记者,“我们曾计划今年新增160家店,但是现在将计划缩至100家;暂时放弃进入甘肃等地区的计划,而将重点放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市场已经很成熟的地区。”

  不过,季琦认为经济型酒店行业仍有极大的潜力。“我国服务业还将有至少30年的再增长,这对于经济型酒店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背景’。所以经济型酒店市场还有数十倍的增长空间。未来的格局应该是有10家左右著名的品牌,行业领先者的规模应该在1000家以上”,“虽然现在处于低谷,但从该行业发展历史来看,我预计未来经济型酒店将迎来并购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