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格兰银行和Fed否认购买抵押证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2:59 中华工商时报

  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Fed)和英格兰银行日前否认,正商讨运用公共资金大规模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等高风险资产,以缓解全球信贷危机。

  据英国《金融时报》当天报道,由于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价值近期大幅缩水,并对金融机构造成沉重打击,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正商讨出面大量购入这类高风险资产的可行性,会谈目前还处在初级阶段。报道说,英格兰银行对此表现“最为积极”;美联储“原则上赞同”;而欧洲央行对此计划并不感兴趣。

  英格兰银行一发言人随后公开澄清,各国央行都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英格兰银行也不利外,但“应该是金融机构,而非纳税人”来承担信贷风险。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联储高级官员也说:“美联储没有和其他央行商讨共同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据报道,自去年11月以来,金融机构的资产减记规模已高达1250亿美元。为稳定金融市场,各国政府和央行近期频频出手救市。(24H8)

记者:   【据新华社伦敦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