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将重点关注明星基金经理频繁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1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贾靖峰) 内地多家基金公司目前已获准开展专户理财业务,这会否令基金公司内的“明星”基金经理受利益分成诱惑转任专户理财部门,引发市场担忧。中国证监会今日表示,正在研究相关管理办法,并将“重点关注”一年内基金经理变动较为频繁的基金公司。

  就专户理财推出后,基金管理业务优秀的“明星”基金经理可能“跳槽”而影响中小基民利益的话题,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应过分夸大明星基金经理的作用。就过去几年的经验,基金业绩与市场整体状况直接相关,而每个基金公司均建立了相应的基金投资决策与执行、授权制度,某一个人的作用是有限的。

  证监会还声明,最新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强调基金公司公平对待其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确保各投资组合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实施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公平的机会,其中亦包括了人员配备公平性的含义。

  有关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正研究进一步加强投资管理人员管理的办法,要求公司合理调配公司资源,公平对待所管理的基金财产和其他受托资产,平等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和其他委托人的利益,同时将重点关注一年内基金经理变动较为频繁的公司,以期防止公司的投资管理人员在短期内大量流失或者转换部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