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04:46  财富时报

  1.5万亿

  电子商务交易额势头强劲

  商务部称,200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1.5万亿元,其中,19,267家大中型企业的电子商务采购金额达到5928.6亿元,电子商务销售金额达到7210.5亿元。

  82%

  农民收入增长源于物价上涨?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称,2007年农民净收入增长部分的82%是靠价格上涨。这一分析引发颇多争议,因为对比农民收入的增加,生活成本的增速似乎更快。

  0.75

  美联储大手笔减息

  美联储(Fed)18日调降联邦资金利率0.75个基点至2.25%,并暗示可能继续减息。当日美股大涨逾400点。次日,香港金融管理局跟随下调基础利率0.75厘,从4.5厘调低至3.75厘。

  200亿

  浦发行再融资议案规模再减

  浦发银行股东大会19日通过此前公布的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的再融资议案,融资规模较此前再减少50亿,至200亿元。浦发银行19日收盘微跌0.12%,报收于32.58元。

  123亿元

  中石化获补贴

  中石化19日获得123亿元的补贴。2006年,中石化及其附属公司获得一次性补偿50亿元,2005年,中石化母公司中国石化集团获得一次性补偿100亿元。此举一直引发各方争议。

  沙尘暴袭击北京引发奥运担忧

  北京18日出现入春以来第二次范围较大、影响明显的沙尘天气。据北京环保局检测结果显示, 当天的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均超过每立方公尺1000微克,比中国标准重度污染严重数倍。相关人士担心,北京奥运会将受影响。

  滨海新区综改方案终获批

  17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获得国务院的正式批复。这一涉及金融、土地、涉外经济体制、行政体制等多方面内容的方案被认为是完整意义的综改方案。中国将通过建设天津滨海新区,带动环渤海经济区发展,以改变中国经济发展“南快北慢”的状况。

  农民工人大代表胡小燕考虑从政

  全国人大代表中三个农民工代表之一的胡小燕日前透露,她不排除自己会从政。她表示,将坚守承诺保护广大农民工的权益,并正式通过媒体向全国农民工公开自己的手机和QQ号。

  韩国批准中小企业访问朝鲜

  由韩国八方建设会长罗景烈等159名中小企业代表组成的访问团19日上午搭包机直飞朝鲜平壤,将在朝鲜展开四天的参访活动,这是李明博政府上台后,首度批准的大规模访问朝鲜团。韩国参访团21日下午将在羊角岛酒店以《朝鲜的投资条件和南朝鲜经济合作方案》为主题,与朝鲜人士举行座谈会,并于22日下午返回首尔。

  张茵身价骤减

  由于玖龙纸业(2689.HK)中期业绩逊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股价17日大跌40%,前中国首富、公司主席张茵身家一日骤减134亿港元。 张茵称,公司股价只是跟随大市下滑,而同类股份也出现不同跌幅,只是公司跌幅稍大而已。

  江南春回应“短信门”

  分众董事局主席江南春表示,将立即停止短信广告业务,未来恢复运行的前提是,确保所有短信广告均为用户定制或许可才可发送的机制,对于不能建立有效管理机制的公司将坚决整改甚至关闭。

  中国平安欲购富通股份

  中国平安计划以21.5亿欧元收购金融服务集团富通集团(Fortis)旗下资产管理业务50%的股份。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上述交易将带来较高的财务回报以及稳定的现金流。

  中铝10亿入股“大飞机”

  “大飞机”项目股东名单确定,中国铝业、宝钢集团、中化集团均以现金出资10亿元,各占5%的股份。该项目注册资本金为200亿元。国资委为第一大股东,上海市政府为第二大股东。

  Gucci看好中国市场

  古驰(Gucci)加快在中国的开店速度,2007年,该集团在中国的收入同比增长了168% ,他们在中国的收入有望在未来几年内超过日本——目前亚太地区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

  陈凯歌120亿打造影视城

  导演陈凯歌将与云南世博集团联手打造120亿的“东方影城”,由陈凯歌亲自担任总策划人。这将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影视城。3月19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会见了他。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