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论坛媒体公司拟出售《新闻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2:59 中华工商时报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论坛媒体公司为应对盈利下滑局面,拟出售旗下的报业资产《新闻日报》。

  日前,论坛媒体公司公布的200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表令投资者失望。去年第四季度,论坛媒体公司亏损7800万美元,去年全年仅盈利5500万美元。而200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盈利分别为2.33亿美元和6.6亿美元。

  公司将导致盈利大幅下滑的原因归咎于收入下降、利息支出增加以及广告、发行业务下滑。对此,论坛媒体公司主席兼CEO山姆·泽尔表示,公司打算对旗下的资产进行战略整合,以节约资金投入对公司更具意义的核心资产。

  据《纽约时报》报道,目前,默多克的新闻集团、缆视系统有线电视公司和地产开发商朱克曼等已表示有意购买。

  论坛媒体公司旗下拥有著名的《芝加哥论坛报》《洛杉矶时报》《巴尔的摩太阳报》和23家电视台等众多媒体,以及芝加哥小熊棒球队。去年12月,芝加哥地产大亨山姆·泽尔对论坛媒体公司实施了82亿美元的私有化方案并成功入主。(韩万宁)(24H9)

记者:   【据新华社芝加哥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