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型自驾车白领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1:45 沈阳网-沈阳今报

  

小型自驾车白领最爱

  今报讯(见习记者 邓丽婧)春季一来,汽车销售也告别了冬眠期。大型车和小型车在销售时场打起了擂台战,不过从各4S店的销售状况和购买人群看,今年春天,小型车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重点。

  先小后大,一车不是一辈子

  原来小型车只是单身年轻人的专利,但昨天记者在北二马路的4S店发现,这支队伍的范围扩大至中年人。相对于大型车来说,小型车可以用抢手来形容。

  据了解,观念的改变是销售热点转移的一个原因。传统思维中,车是奢侈品,多数人都是攒钱一口气买个好点的,很少再换。而现在汽车产品更新特别快,人们的思维也变新变活。起步的时候先买经济实用型的小型车,过几年样式旧了条件好了,可以到二手车市场交易,添些钱再换一款大型车。

  另外,现在油价等费用上涨,大型车每月养车费用要在1500元左右,而小型车始终围绕在1000-1200元左右。既省油又能过车瘾的优点,给所有想买车的人一个不能拒绝的理由。

  细分设计,小车注重人性化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用这句话形容现在的小型车是最恰当不过的了。过去,空间小、功能少让小行车败在大型车之下,但如今,小型车的设计越来越完善,无论是对老人还是孩子都很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大型车豪华霸气的特点,小型车也在寻找自己的产品优势,打造自己的特有人群。部分小型车公司大胆的启用了个性化设计,将汽车大众特点细分到点。

  例如昨天记者在北二中路某品牌4S店发现其推出粉红色女性专款小型车,而且是限量版的。不仅仅是外形一改以往红黑蓝灰的传统风格,内部也完全按照女孩子的习惯设计。据其销售人员介绍,这款车一推出就受到女性的欢迎。“现在不预订,不一定能买到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