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融资”效应被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9:0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自进入2008年后,A股市场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在这样的市场情形下,投资者该如何操作,为此,记者采访了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陈绍胜。

  陈绍胜认为,短期来看,一些上市公司传出的再融资消息,使得市场出现了恐慌性下跌。目前,一些上市公司处于再融资冲动期,而市场则处在再融资恐惧期,因此“再融资”效应的影响被市场所放大。

  2008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市场处于不稳定状态,热点转换较快,这就使得投资者参与市场的难度加大。不过,陈绍胜所担任基金经理的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今年以来在晨星的业绩排名表上却较靠前。“对于基金经理来说,2008年需要更灵活地进行配置。”陈绍胜表示。

  对于后市,陈绍胜认为从管理层出台的有关政策来看,利好的消息较多,主要意图在于稳定市场,而宏观经济上则由于通胀等原因,虽然出现持续通胀的可能性不大,但不确定因素在增加。

  陈绍胜表示:“更灵活的配置”将是目前看起来比较好的操作理念。他表示,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也将通过这样一种操作理念,力争稳中有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