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抗灾重点转向恢复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21:4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再来关注抗击雨雪冻灾的最新情况。 今天上午,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目前抗灾工作重点要转向恢复重建,并部署了下一步抢险抗灾的5项重点任务。

  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表示,下一阶段抗灾的重点将由“应急抢险抗灾”转入“全面恢复重建”,具体内容包括尽快恢复重要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加强煤电油运的保障工作,着力防治次生灾害,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等五个方面。努力把这场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截至到今天,全国交通运输恢复正常,电煤产量和运量大幅度增加,电厂存煤稳步回升。到2月13日,直供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上升到13天。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朴民说:“目前,受损电路已恢复了70%以上,受损变电站已恢复了74%,电力供应中断的170个县区有164个恢复或部分恢复供电,87%的乡镇基本恢复用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