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上银行 照亮我的投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6:02 新浪财经

  作者:wuhansteel

  前些时候,我经常在报纸上看到有关网上银行的宣传,不免有些心动。由于所在公司是一家大型国企,工资和奖金一般由工行代发,因此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在工行申请了一张牡丹卡并开通了网上银行业务。没想到这一小小的举动,却无形中改变了我的生活。从此以后,我告别了在银行柜台前长时间等候的痛苦,踏上了一条轻松的理财之路。

  工行的网上银行为用户提供了一体化的服务。从日常的储蓄到银行转帐,用户均可以通过鼠标,足不出户地轻松完成。但是,我最看重的还是网上银行的投资模块。由于我在大学时学了些金融知识,因此对证券有浓厚的兴趣,有时也做些投资。起初我用证券公司的交易软件做投资,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自从我用了工行的网银后,原来的问题都消失了,不仅投资做起来得心应手,而且银行转帐也十分的方便。我的投资之路变得顺畅起来。

  不久前,我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一大群老人一大早在工行门前排队,不知道在做什么。后来一看报纸才知道,原来财政部于当日开始发售电子国债,那些人是在抢购国债呢。我由此不免对他们的行为感到可笑。要是他们知道使用工行的网上银行的话,就不用起大早,费那个神了。他们只要在网上预约,就可以买到国债,说不定买到的机会会更大。

  回到我的投资吧。其实,对于投资基金的人来说,最好的投资方法就是定期定额。所谓定期定额就是每个月投入相等数额的资金到某一种基金上,这样投资者就省去了选时的麻烦。投资人的投资业绩会有不错的保障。工行的网银恰好可以提供这样一种服务。我只要轻轻点动鼠标,就可以安排好以后的投资计划。如果我对计划不满意的话,还可以随时修改,十分方便。另外,一种货币型基金可以较好地平衡收益与支取的矛盾。在行情好时,我将货币型基金转换为证券,在行情差时将证券转换成货币型基金,利用网银可以很好的做到这一点。

  对于已婚而又想掌握财权的男士来说,网银也是一个很好的与老婆对帐的工具。因为,只要你把尊贵的老婆大人请到电脑前面,打开网银的网页,你的理财投资就一目了然了,免得她老担心你会变坏。

  其实,有时候,新事物也并不是洪水猛兽。虽然人们会对网上银行的安全存在这样或那样的担心,虽然它还不够普及,但是作为我们来说,应该努力去接受新事物,要象对待一个婴儿一样去爱护她。只有这样,网上银行才会发展,社会才会进步。我真心祝愿,工行的网银这朵网上银行的奇葩会越开越艳,给人间带来更多的芳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