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魏传忠在厦门督察专项整治工作时要求 探索建立质量监管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6日至19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福建厦门督察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要求,各级质检部门要全力完成专项整治任务,突出做好食品和玩具等重点敏感商品质量把关,积极探索检验检疫监管长效机制。

  魏传忠指出,专项整治工作接近尾声,必须紧抓不懈,确保全面完成。当前要重点做好验收准备,制定好各地验收方案。已经完成的要不断地“回头看”,没有完成的要逐项查缺补漏,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取信于企业。各地要注意总结和完善在专项整治中创造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转化为质量监管的长效机制。

  他强调,当前要做好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规范对出口食品100%加施检验检疫标志的工作模式;建立诚信体系,提高企业自律意识,与工商、金融机构携手完善企业自律、政府监管、市场引导、社会参与的信用体系;完善通关联网核查制度,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代理报检的规范化管理,违规者一律淘汰出局;努力探索建立“出口企业全备案、进口商品全申报”的检验检疫工作机制;按照产地检验、口岸查验的原则强化产地局责任;建立“集中审单、集中查验、集中转检运输”的工作机制,规划建设实用性、开放性和自动化程度更高的“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建立从源头抓检验监管新模式,建立地方政府主导、检验检疫部门指导、龙头企业带动、部门联动、全社会行动的运行机制;加强对企业质量监管的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

  考察期间,魏传忠赴

福建漳州参加了第九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暨农业合作洽谈会。在厦门期间,魏传忠还会见了厦门市、漳州市有关领导,听取了厦门检验检疫局党组和总局驻厦门工作组有关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来到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平和琯溪蜜柚出口果园和加工车间,实地检查花果出口质量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

菊 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