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第三套房首付提至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1: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继建行后,另一家大型银行———交行近日也正式向媒体披露该行新制定的房贷细则。根据有关规定,交行将对第三套(含)以上的购房者采取“每增加一套,首付和利率同时增加5个百分点”的做法。

  交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规定的出台旨在遏止房地产交易中的投机行为。根据上述计算方法,该行将对贷款购买第三套房的借款人执行最低45%的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也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5倍。以此类推,对购买第四套住房的借款人则要求其支付最低50%的房款,贷款利率也将高达基准利率的1.2倍。据了解,目前央行所执行的5年期基准利率为7.83%,以此计算,买第四套房的借款人其所承受的年贷款利率将超出9%。

  曾贷款买房,但已结清贷款,再申请贷款买第二套房,将被认定为第一套房;此外,

公积金贷款不列入第二套房参考项,也就是说,利用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首付不会提高到4成,贷款利率也不会增加到1.1倍。

  对于业内普遍关注的第二套房将以“个人”还是“家庭”为单位进行界定这一问题,交行总行并没有作出明确限制,而是把这项认定权交给各地分行。据记者了解,北京交行目前倾向于以贷款合同上的“共同借款人”来进行认定,共同借款人中只要有一人名下有未还清的房贷,都会被认定为是第二套房。

  相关专题:

  第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提高

  相关报道:

  交行按照四个原则来界定第二套房

    花旗等外资银行:第二套住房以个人为单位界定

    房价见顶信号强烈 政策累积效应放大

  收紧第二套房贷 银行心态微妙

  

小调查(一)

你认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多少合适?
全额
60%及以上
50%
40%
30%及以下

小调查(二)

你是否赞成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四成以上?
赞成
不赞成
不好说

你认为此举能否打击投机并抑制房价上涨?

不能
不好说

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是否会影响到你的购房计划?
影响
不影响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