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高唐质监局五举措密织食品安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7日,国家颁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进一步明确了生产经营者、监督管理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的责任。为切实担负起我们的责任,山东高唐质量技术监督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密织食品安全网。

  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文件精神,召开了全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通报了《特别规定》出台的历史背景,敦促企业负责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自律,依法规范生产,确保食品安全。同时要求将《特别规定》传达到每位企业员工,真正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人人创造质量的浓厚氛围。该局还及时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的实施意见》,并报请县政府审批,形成了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强化监管,企业自觉规范的良好格局。

  强化区域监管。对纳入并已实施电子监管的食品企业实行24小时严格监控,及时指导排除在各个环节中存在的质量隐患,督促其严格规范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对尚未实施电子监管的食品企业,该局充分发挥区域监管的作用,增加巡查频次,细化监管内容,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要求监管人员从原材料进厂、生产过程、添加剂使用、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蛛丝马迹,把各种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把好源头质量关。

  严格市场准入。该局加大了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获证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对以获证企业,检查其是否按标准组织生产,严厉查处不按有关规定或降低标准生产违法行为;对具备条件但尚未获证的企业,要监督指导其依法规范生产;对根本不具备办证条件的小作坊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同时加大对流通领域销售无证商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严格要求商家必须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坚决拒绝无证商品进商场上柜台,截断无证商品的流通渠道。

  加大执法力度。启动社会联动打假治劣机制,畅通举报投诉热线,完善举报投诉奖励制度,对故意生产(加工)假冒伪劣食品的黑窝点,出重拳严厉打击,发现一个捣毁一个,形成高压态势,遏制假冒伪劣。

  严格责任追究。该局与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签定了72份《食品质量安全保证书》,同时要求将《食品质量安全保证书》张贴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引导教育员工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自觉规范操作,创造高质量产品。强调企业法人是

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地位,敦促企业科学管理,规范经营,加强自律,确保质量。对不履行承诺的,要严厉追究企业法人的责任。(山东高唐质量技术监督局 林希峰)

林希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