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工业品出厂价格增幅微落 紧缩调控仍箭在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七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百分之二点四,虽较六月百分之二点五的增幅有微小回落,但此间观察者认为,并不会影响当局紧缩调控步调。

  国家统计局十日发布数据显示,七月份,中国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二点二,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三点一。其中,尤需值得警惕的是,食品类价格上涨百分之七点八,而原油出厂价格则同比下降百分之五点一。

  PPI不但是衡量工业品出厂价的指标,亦是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先行指标。

  七月中国PPI增幅虽低于预期呈现回落态势,但落幅甚微,现时中国物价上涨压力仍然巨大。有说法认为,七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再创年内新高,达到百分之五点五的高位。按照计划,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一公布七月CPI相关数据。

  在七月CPI数据发布之前,央行报告便已流露了对此轮通胀的担忧。本周三晚间发布的央行报告认为,“有必要高度关注价格传染问题,防止价格全面上涨”,据知,这是央行首度预警全面通胀风险。

  中国进一步紧缩调控已是如箭在弦,市场亦已有所呼应。十日早盘沪深两市均“绿脸相迎”,沪指跌去七十六点,深市更深跌逾五百点,跌幅超过百分之三。不过,两市收盘基本回稳。(完)

  相关报道:

  通胀阴影逼近中国 紧缩可能成下半年调控主基调

  二季度经济述评:房地产 改善宏观调控的着力点

  当前经济形势述评: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加大

  货币信贷增长偏快 紧缩调控预期升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