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打的的哲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1:45 京华时报

  

打的的哲学
打的的哲学

  打的,也有哲学?是的。在非高峰时期,人人都觉得打的是件再正常、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了。不过,在早晚高峰阶段,相信大部分朋友也都经历过打不到的的痛苦。在这个时候,除了焦急以外,您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如果您打的的地方并非是商务楼或宾馆门前可以排队耐心等待,而是一个可以自由选择打的地点的商业街马路边,当您看到一辆辆

出租车在离您不远的地方被别人乘上,您是否会走来走去,寻找一个"更有利"的打的位置?而当您离开原来等待的位置时,往往又会看到一辆车停在刚才等待的位置,到达目的地的乘客开门下车。

  这和投资

股票、基金有些类似。小C持有一只股票,看到别的品种上涨,而自己的却按兵不动时,往往按捺不住,选择换股,而当他换了上涨的品种后,该品种又开始回调,自己原来持有的股票却开始上涨。

  现在,小C被股票伤透了心,转而投资基金,却把投资股票时频繁更换投资品种的习惯带到基金投资中,依旧痛苦不堪。

  的确,当一位投资者有较强的选股能力时,他可能选出不少值得投资、并且上升空间也很大的股票,但如果他没有一个合适的操作策略,心态随着市场和个股价格的波动而波动,频繁换股,很有可能碰到和小C一样的情况,他最终的收益率也很有可能不如拿着当初选择的一个股票,或一个股票组合。

  基金投资就更不合适寻求"短线收益",短线频繁操作的结果除了手续费高企外,也可能遇到赎回就涨的尴尬局面。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一方面,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们永远不能精确地判断,如果有人说他知道明天什么股票会涨,大盘会涨多少,那他不是神仙,就是骗子。短期影响市场的因素太多,股价出现偏离价值中枢的机会也很多。

  另一方面,市场的热点是轮动的,齐涨齐跌的日子毕竟占到少数,基金由于重仓的行业不同,也会表现各异。

  如果把投资周期定得足够长,调研、数量分析等就能较大限度地派上用场,而价格也有回归价值的一天。

  如果你也有高峰时打的的尴尬,放松心情,分析好有利地形,然后只需坚持正确的判断,投资中也是如此。

  下一期话题--《24小时交易?》,敬请关注。

  信诚基金 郝渊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