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改委副主任:我最揪心最担心的是西部人才缺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王金祥今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感到最揪心的或者最担心的是西部人才严重缺乏,西部不少地区人的素质现在还不适应市场经济竞争。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的记者会介绍了西部大开发面临的新形势及国务院批准实施的《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等方面情况。王金祥在会上说,西部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才问题。我感到最揪心的或者最担心的也就是西部人才严重缺乏,西部不少地区人的素质现在还不适应市场经济竞争。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还有不少人连汉语都听不懂。我也是来自农村的,即使是江南的农村,每个家庭的生活环境也不一样,文化程度高的家庭,生活就比较好;文化程度很低或者是文盲,必然就穷。所以,西部开发的关键在人才,未来的希望在人才,现在的薄弱环节也在人才。我们希望中央政府对西部的人才开发要给予更多的精力、人力、财力的支持。

  王金祥还补充说,我也想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中央已经决定在西部地区特别是困难地区,要设置特别的教师岗位,由中央财政出钱,把大学毕业生放到西部那些需要的小学当老师。因为不这样做不行,现在西部有些老师本身就不合格,我知道的,教初中二年级的老师,考他初中二年级的题目,他就不及格,这样的老师怎么能教出好的学生?所以一定要改变这样的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