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员交往频繁 中国航线成日本航企"下金蛋"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2月8日电伴随日中两国经济相互依存度的加深,两国间的人员交往也越加频繁,日本的两大航空公司都相继大幅增加飞往中国的航班。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日本航空公司(JAL)负责中国业务的常务董事绳野克彦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日航现在把中国航线看作下金蛋的航线,放在首要地位。”

  日本航空公司是日本两大航空公司之一,由于原油价格高涨等原因,最近两年的经济效益不好,2005年度甚至出现了亏损。为此,该公司大举削减收益不高的航线,绳野克彦说,“很多国家的航线和航班都消减了,唯独中国的航线航班不但没有减,反而增加了”。

  据介绍,日本航空公司中国航线的乘客在2000年时为76万人次,但2005年这一数字就急剧增长到166万。

  绳野克彦说,“伴随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日中间的交流不断扩大,现在两国间每年互访人数大约是400多万人次,相当于一年有近900万人次利用中国与日本之间的航线,平均起来每天就有2万多人在中日两国的上空飞来飞去,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扩大,这个市场太大了。”

  据悉,日航在中国10个城市设立了据点,航线30条,加上合作运行,每周有271个航班开往中国。日航在美国的据点只有5个城市。中国成为该公司开展业务规模最大的国家。

  去年7月中日航空谈判达成相互增加航班的协议,日航在10月增加了飞往中国上海、广州等的航班,今年5月起还将增加大阪至大连、青岛、杭州的航班,但绳野克彦说,“两国间的航班还不够,2010年成田机场、羽田机场、上海和北京的机场都将扩大承载能力,届时日航还准备增加中国航线和航班。” (记者 王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