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财富故事会]一个坏掉的打火机造就的中国富豪(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22:38 中国新闻网

  主持人:话说施正荣把从欧洲带回来的打火机交给身边的人,嘱咐一定要修好,大家谁也搞不清楚,施正荣怎么对一个破打火机这么关心,甚至有人怀疑,难道施博士想打打火机的主意,让打火机帮他把太阳的光和热聚集起来?

  尽管对施正荣的做法感到奇怪,但也只能按着他的要求,找地方修打火机去。

  施正荣:没想到过了两天这个驾驶员把这个打火机给我送来了,送来了以后真的一打可以出很高火苗,有两英寸左右,后来我说你这件事办的好。正好是圣诞节之前,我就把这个打火机很精制的包装了,作为给他的圣诞节礼物。

  施正荣把修好的

打火机寄给德国孩子之后,就把这件小事淡忘了,没想到十多天后,他接到德国的一个电话,说是要跟他签合同,向施正荣提供十年的硅原料。

  主持人:直到德国老板派代表跟施正荣签约时,他才得知,原来就是那个坏掉的打火机,让德国老板深受感动,觉得他人不错,才有了那份十年的供货合同。这让施正荣喜出望外,也让他感慨颇丰,当初他把那打火机带回来修,也没多想,只是因为那孩子请求的眼神打动了他,因为他同样也有两个一样大的孩子,说到这一点,我要给您透露一个小秘密,其实施正荣自己也有兄弟,还是一个双胞胎哥哥。

  施正荣原本姓陈,1963年2月出生在江苏省扬中市。

  施正荣:我们是出生是一个双胞胎,我还有一个双胞胎的哥哥,施家在同一天我的母亲,施家的母亲养了一个女孩,生下来已经就夭折了,就死了,那么陈家我们当时已经是双胞胎,上面还有一个姐姐,还有一个哥哥,所以说生活也很辛苦,所以这样就给我抱到施家。

  施正荣的养父母对施正荣比亲生的孩子还好,教他读书写字,教他看世界。由于家住长江边上,小小的施正荣就常常坐在江边,看着过往的船只。

  施正荣:想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因为我们长江尽管不是很宽,经常有很多各式各样的货船,还有很多轮船从那里经过,有时候很大的船的话渡过,很多小船都在边上让,尤其这种船渡过的时候我们就会想他是从哪里开过来的,会开到哪儿去,更多的都是问题。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