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网络世界“造币工厂”:一天工作12小时还没底薪(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22:12 中国新闻网

  农夫开始造金币?

  每天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晨昏颠倒,废寝忘食,没有任何休息日,这就是金币农夫们的游戏人生,有人统计说,像这样的金币农夫全国有不下50万人,他们就这样从网络游戏中,源源不断地打出金币来,交给他们的雇主——也就是所谓造币厂的老板,在不玩游戏的人眼中一钱不值的游戏金币,到了这些老板手里,就变成了一门财源滚滚的生意。

  记者:“有注册过吗?”

  老板:“没有,明年注册,还是以网络公司的名义,这工作一般不需注册吧。”

  记者:“那应该没有合同了。”

  老板:“没有,个人干,哪有什么合同。”

  老板:“不违法,不违规,也不合法。”

  小王:“我可以给钱,你能给我办下来吗?有这种照吗?没有这种照,因为这个行业属于IT吗,不属于,属于网站吗?也不属于,这行业就相当于当年的黑网吧。

  小王,今年二十出头,玩

网络游戏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渐渐的摸出了路子,和好友小张,准备在自己家里开一间“造币工厂”,初期的投入也就是几台电脑和数名低廉劳动力,为了节省花费,他们先从电脑租赁市场租来了四、五台旧电脑。

  小王:“15号以后我会再加3台电脑,人多的话,我会加到10台,到3月份,如果说好的话,正常的话是30到40台。”

  记者:“你见过最大的有多大?”

  小王:“我见过最大的是200个人的工作室。”

  记者:“就在北京啊?”

  小王:“对,知春路,知春大厦,第一年赔了几万块钱,第二年人家一天净挣20、30万。”

  200人的规模,每天二三十万的纯利润,这是小王的终极目标,为了尽快挣钱,他和小张赶往河南长葛招兵买马。

  记者:“怎么想到跑到那边去?”

  小张:“我们没人嘛,急着招人。”

  记者:“那边人多啊?”

  小张:“嗯,那边人好招嘛,便宜嘛每个月。”

  记者:“他们每个月多少钱?”

  小张:“管吃住才500块钱,12小时倒班。”

  去河南招人,一是为了节省成本,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不愿意使用北京当地人。

  小张:“我怕练着练着爹妈再找来,出点什么事,然后事儿多啊。”

  最让小王和小张得意的是,他们的生意得到了一位颇有实力的贵人相助,这个人能帮助他们将游戏币出口到美国,赚美国人的钱。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