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网络世界“造币工厂”:一天工作12小时还没底薪(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22:12 中国新闻网

  通过打怪物,小吴挣了一个金币,他打算用挣来的这个金币买一张飞机票去一个叫格罗姆高的地方。

  小吴:“我要想飞到格罗姆高的话,就要付上边这些,我点击的话,我就要付给他这些钱,我刚才是295金,现在变成294金,这就是我付得飞行费用。”

  而小吴告诉记者,在网游世界里,他也时常会有囊中羞涩的时候。

  小吴:“我现在是骑的40的马,我想换成60的。”

  记者:“有什么区别?”

  小吴:“40的马,就是速度上不一样,40的马需要一百金,60的马需要一千金。”

  记者:“那你现在只有294金,应该就不足以支付。”

  小吴:“对,所以在慢慢升级过程中,还要赚钱。”

  时间是宝贵的,要想要走在其他的玩家前面,成为呼风唤雨的风云人物,很多人便开始用真金实银购买虚拟的游戏金币。

  小吴:“像在美国有个叫ige的网站,就向大家出售金币。”

  小吴说的IGE,是一家美国网络虚拟游戏币的中间商,在它的网站上,出售很多种不同款游戏的游戏金币,记者注意到,在这里,花费85.27美元能够获得200个“

魔兽世界”的游戏金币,那么,像IGE这样的网站,他的游戏币又是从哪儿来的呢?

  一边打游戏一边赚钱,这是很多游戏玩家做梦都想过上的日子,在我们周围还真有一群人,他们唯一的工作就是打游戏,而且他们真的从虚拟的网络游戏里,赚到了真实的人民币,只不过,这样的日子,并不像玩家们想象中那样美妙。

  距离北京市区30公里的房山区良乡,在这个叫文科书院的居民区内,黑暗的房间里,几个年轻人借着电脑屏幕发出的微弱亮光,痴迷的玩着网络游戏《梦幻西游》,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获取更多的游戏金币,打开灯后,记者看见这些年轻人早已是疲惫不堪、哈欠连天、靠着一根接一根抽烟来提神。

  记者:“你多大?我看你好小啊。”

  游戏者:“19岁。”

  在望京某小区的一间地下室内,为了提高获取游戏金币的效率,老板不仅让每个人同时操作两台电脑,并且每台电脑也是24小时不停运转。

  北京望京某“造币工厂”老板:“上下班可以九点到九点,在这儿住的话12点到12点。”

  记者:“一天工作12个小时,还没有底薪。”

  老板:“没有保底,提成40%,没有底薪。”

  在一间韩国人开的“造币工厂”里,韩国老板忙得不可开交,一边接韩国来的电话,一边替新来的员工翻译游戏里的韩文规则,同时还催人赶快来换班。

  老板:“打的好的话工作时间从下午五点到凌晨四点专门去打,一天工作12个小时,两班轮。”

  记者:“那一个月能休息几天。”

  老板:“一个月,现在这个没法跟你说,我们现在就维护那天休息。”

  记者:“那要是不出什么问题就不休息?”

  老板:“对。”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