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草根人物到杰出青年的永不止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5:06 新浪财经

  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等主办的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于1月25日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颁奖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得者姜云燕、庞波、赵亚辉、孙凝晖、丁志忠、李春燕、洪战辉、文花枝、侯晶晶、梁长武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本次评选颇具“草根”特色,评选组委会曾评价说,“今年的十大杰出青年几乎都来自草根,但他们的青春在草根中更显艳丽。”

  其中,让笔者颇感兴趣的是本届唯一一位获得十大杰出青年的从商人士对于“草根”的演绎,他就是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丁志忠先生。

  37年前,丁志忠出生在

福建海滨城市陈埭一个普通的回族家庭。童年时的丁志忠就有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永不服输的气概。和任何创业初期的人一样,丁志忠也曾面临过重重的困难,而他则将困难视为磨练,丝毫没有退避。1991年,丁志忠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与父亲兄长共同创立了现在的“安踏”。丁志忠拥有商人的敏锐市场洞悉力,在国内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他迅速地建立了一套自己的系统网络。

  上帝总是偏爱勤奋努力、善于思考的人。生于草根的丁志忠,早早步入社会,吃苦耐劳的精神由始至终,伴随着他的成长到后来的创业。30岁进入了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的丁志忠坦言,18岁创业到今天,能够获得“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一路走来有三个阶段:创业初期,只是希望赚钱让生活更好一点;之后,他便希望将这一现代化的企业做得更久、更强、更大,为此,安踏还制订了一个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预计在2011年,安踏要做到品牌美誉度第一、销售第一的企业,至于第三个阶段,那是丁志忠的目标,那就是将安踏做成一个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

  目前,安踏在中国体育文化行业、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投了大量资金,这也正是丁志忠一直所倡导的社会责任感。用丁志忠的话说,那就是安踏人的核心价值是敢于承担起社会的责任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

  交流中,丁志忠还将创业艰辛的

心得体会与处在创业初期阶段的青年们一同分享。他说:“我们需要追求一个远大的目标,但这个目标必须切合实际,并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设定,根据可实现的目标来制定我们的计划,这是最为关键的问题。”

  对于“草根”迈向成功,丁志忠说出了自己的理解。他激励青年人:一定要有梦想。只有认真努力拼搏才能铸就真正的成功,任何人的成功离不开他最初的梦想,有梦想才能为之努力,即便只是平凡人,通过认真努力也能成就不平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