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外资行理财初体验:服务注重私密性门槛有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业内人士称,外资行受限于自身的网点、人员等资源,只能将目标客户锁定在20%之内,即握有较多财富的高端客户。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外资银行全面进入零售市场的日益临近,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盘算是否该去外资银行享受

理财服务。在外资银行的“大本营”上海,是他们竞争最激烈的地方,不过在这里投资者选择的余地也变得更大。

  理财门槛:大多高过国内银行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外资银行的理财门槛还是有点高不可攀。业内人士称,外资行受限于自身的网点、人员等资源,只能将目标客户锁定在20%之内,即握有较多财富的高端客户。

  目前,理财门槛最高的外资银行是荷兰银行和渣打银行,其“梵高理财”和“优先理财”的起点金额高达10万美元,其次是恒生银行、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其“优越理财”、“贵宾理财”和“卓越理财”的门槛分别为50万港元、5万美元和5万美元。

  与其他外资银行相比,东亚银行贵宾账户——“显卓理财”的门槛仅为3万美元,门槛显得相对较低,甚至还低于国内某些银行的贵宾理财门槛。

  上述“门槛”意味着客户不仅仅需要在外资银行存入上述金额,还要保持账户日常的平均余额在此之上。平均余额的定义是一段时间内账户上的日平均存款余额,例如,如果月初存入5万美元,那么客户这个月的平均总余额就是5万美元;如果月中存入5万美元,那么客户这个月的平均总余额就是25000美元,依此类推。

  高门槛的另外一个理由就是外资银行理财产品的高认购起点,从5000美元至2.5万美元不等。例如,荷银外币理财产品的认购金额较高,一般在2.5万美元;而东亚银行产品的认购起点一般为5000美元,在外资银行产品中属于最低;汇丰、花旗等在1万美元左右。上述认购起点金额,也从另一个方面要求了理财客户的高端特质。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