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波司登女装”起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做服装代理的王立凡最近遇到了麻烦……

  他一直认为是大牌子的“波司登女装”的总经销在收了他预付的服装款后,却没有发来足够的货物。他不仅错过了服装销售旺季,而且怀疑前期预付的30万元左右的订货款可能“蒸发”。

  目前,他和全国100名代理商、加工商等已在上海向“波司登女装”的总经销追账半月。

  上海催款已半月

  王立凡一直在成都九龙广场做服装生意。2005年,一家上海波司登女装公司推出了波司登女装系列服饰,经营这一系列四季女装的公司号称是与羽绒服巨头波司登公司共同组建的。一直以为其是大牌子的王立凡随即与之联系成为四川惟一的总代理。

  “交了10万元保证金和100万元预付货款”,王立凡认为那么大的厂子和牌子,肯定没问题。据介绍,当时与王立凡一起和这家公司签订“特许加盟协议”成为一级代理商的还有来自全国的十几家省级代理商。2006年8月举办的订货会火爆,几乎所有客户都按波司登女装公司的要求,准时将30%的订货定金汇入其公司账户,同时经销商开始在这段时间内投放促销广告。

  但令王立凡和其他经销商感到意外的是,到去年10月中旬波司登女装公司没有一件冬装进仓,各级经销商因错过销售旺季而损失惨重。到目前,不少代理商反映冬装上货率还不到订货量的40%。

  “从前年开始我已经投了一两百万”,王立凡称,今年到了销售旺季始终等不来货,“公司收了近30万元的货款,一直没发货。”月初他到上海去要钱,而此时到这家公司索要款项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供货商、加工商等,不少人已经呆了近一个月。

  直到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王立凡称还有近100人守在位于上海普陀区的公司办公室要钱,“有人准备冲进去,甚至警方都采取了行动。”王立凡称他到上海催款已经半个月了,有些人还跑到常熟波司登的总部。

  

“波司登女装”起风波

  王立凡在九龙广场做服装生意 本报资料图片上海琳美:仅资金上出问题

  上海波司登女装公司与波司登到底是什么关系?

  据了解,上海波司登女装公司最初由波司登与一名叫陈琳的个人共同出资设立,波司登公司持股80%。波司登公司授权女装公司生产销售“波司登”系列女装(不包括羽绒服)。

  2005年底,波司登将其全部股份转让给陈琳及陈晓华,同时,公司更名为“上海琳美服饰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琳美),公司实际负责人为陈琳。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常熟波司登总部时,总裁办一位梅姓负责人称,“波司登现在与琳美在法律上没有一点关系,因为波司登与其仅是品牌授权关系。”

  梅称波司登自己只做羽绒服,他们把女装品牌授权给了琳美。“出现这种事情与波司登没有法律关系。”不过她也表示波司登会协调把此事解决好。

  昨天晚上,上海琳美负责人陈琳也向记者打来电话称这只是一起被夸大的正常的商务事件,“公司只是资金上出现了问题,但是现在我已经筹集了与注册资本(500万)相当的钱来支付欠款。”

  “目前公司已经解决部分欠款,只有一些代理商的款项还没解决”,陈琳称,双方已经协商在本月28日给出方案,争取在月底解决所有欠款。

  此说法同时也得到王立凡和波司登方面的证实。

  本报记者 秦立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