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餐饮企业酒水利润调查:利润可达100%成收入支柱(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餐饮企业酒水利润调查:利润可达100%成收入支柱(2)

  一些高级酒店的酒水利润空间更大,甚至达到了100%。中新社发 谢正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曾经在成都多家酒楼担任餐饮总监的四川烹饪大师赵建国坦言,酒店的饭菜和酒水毛利要达50%,饭菜利润在40%左右,高级酒店酒水的利润要占整体利润的25%。“酒店酒水利润为其批发价的70%~80%,饮料利润在200%~300%。酒店还能挣取高额‘进场费’,卖得好的酒水销售商每年的进场费为两三万元。”赵建国说:“一般饭店和火锅店菜品的利润空间非常薄,扣除房租、水电、人力、原料、税金等,纯利约为8%至10%。但酒水的利润基本都能达到40%至60%,有些酒店的酒水利润甚至要占全部利润的67%。收开瓶费就是为了限制消费者自带酒水,让消费者‘别无选择’。”

  利在服务:消费者分摊酒楼成本

  为了解餐馆酒水进价和最终销售价格,记者咨询了省糖业烟酒公司五粮液酒经营公司成都盛世商贸有限公司和腾达酒类销售公司等酒业经销商。将他们提供的供货价和部分酒楼的售价进行了对比。

  记者发现,酒店对酒水的加价普遍在一倍左右,白酒的毛利最低为40%,啤酒的毛利最低为45%,饮料为55%以上。据业内人士透露:“行业的总体规律是低成本、高毛利;高成本,低毛利。因为饮料的单瓶价格低,即使加价幅度很高,消费者也并不敏感。对于高端白酒,单价会高出数百元,消费者就不愿掏腰包了。”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