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清算土地增值税不增税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6:03 新京报

  国税总局称,清算管理通知只是征管文件,不会加重购房者经济负担

  

清算土地增值税不增税负

  本报讯(记者孟斯硕)对于国税总局近日发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总局昨日发文表示,通知的出台在政策上不会额外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税收负担,也不会加重购房者的经济负担。

  土地增值税政策已出台

  在近日下发的清算管理通知里,国税总局明确了房地产

开发商在土地增值税的清算环节的一些具体问题。

  对于这个文件,国税总局表示,此通知并不是土地增值税新的政策规定,而是在征管上对以往清算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的梳理和规范,是一个征管文件。并称,土地增值税政策之前就已出台。

  据了解,2006年,全国土地增值税收入为231亿元,在征管的方法上,采用预征的办法。这种征收方法带来了一些企业拖欠纳税及偷税的行为,国税总局欲将这个漏洞填补上。

  房地产股跌势放缓

  一份征管的通知在房地产业却引起较大的波澜,房地产股17日出现全面大幅下挫,昨日房地产股继续向下调整但部分个股已止跌企稳。

  昨日早盘开盘后,房地产板块延续上一日行情继续下跌。截至早盘收盘,房地产股跌停的个股超过20家。但到了下午,房地产股止跌企稳。

  午盘后,万科、中粮地产招商地产均大幅拉升。至收盘,房地产股中只有

华侨城达到跌停。

  对于股市的强烈反响,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李文杰分析:“在清算环节,会增加一部分房地产企业的税收成本,从而减少了利润,而对于股东,未分配利润的减少就意味着分红的减少,跟开发商的成本和销售价格是无关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