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今召开 决定未来金融改革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7:07 中国新闻网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今召开决定未来金融改革方向

  漫画: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面临三大难题待解决。中新社发 刘道伟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9日电决定未来一段时期中国金融改革方向的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并将持续两天。

  新京报的报道称,有关金融改革的一系列大政方针将在会上定调和决策。外界预测农村金融体系建设、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国有商业银行与政策性

银行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将成为会议讨论内容。

  报道还指出,从规格到议题,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都不同于每年例行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这一会议此前只在1997年和2002年底召开过两次,而每次都推出金融改革及相应的机构改革等重大举措,分别包括启动处理银行不良资产和设立

银监会。因此这次会议被外界视为新一轮重大金融改革启动的标志。

  其实,自上一次于2002年召开会议以来,金融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获得了重大进展,国有商业银行陆续重组上市,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保险投资领域逐步放开,利率市场化、外汇体制改革也取得显著进步。

  报道援引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金融学院金融系主任赵锡军的话说,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了上一次工作会议指定的一些目标,但同时也涌现出许多新问题,亟待新的思路和改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