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工国际:拉高易 出货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市场聚焦

  中工国际仅仅疯狂了一天,周二开盘便牢牢封于跌停板直至收盘,封单占4800万上市流通股数量的60%以上,主力出局意图极为坚决。由于该股上市第一天已经完成建仓和拉升的过程,接下来的主基调将是出货。

  吸货拉高谋求快速获利

  主力显然是有备而来,该股上市当天第一笔单子的换手率就超过10%,宣告主力正式进场。到下午1:45之前,主力采取振荡盘升和高位横盘的方式大肆吸货,此区间成交量为4006.36万股,换手率83.46%,表明主力建仓完成。随后到收盘为止,主力进行疯狂拉升,拉升幅度可谓创出多项中国股市纪录,尾盘收于31.97元,差不多是主力建仓成本的一倍,拉高过程也基本完成。

  从进场资金的性质来分析,国信

证券深圳红岭中路、东方证券杭州体育路、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3家营业部的席位和银河证券的一家机构席位,成为中工国际主要的买入席位,而中信证券的机构专用席位则成为主要的卖出席位。这说明机构持股基本卖出,接盘的资金主要是游资,目标就是短期快速获利。

  价值高估面临漫漫归途

  从基本面来看,该公司面临

人民币升值、业务所在国有动荡风险、工程毛利率偏高等多重问题,基本面只能说很一般。而无论采取哪种参照体系进行估值,其周一31.97元的收盘价都显得过于高估,所以后市将面临“漫漫归途”。周二的跌停应该只是开始,同时也宣告主力开始派发。主力现在的优势在于掌握绝大部分筹码和持仓成本低,后市即使采用连续跌停的方式也应当可以顺利出局,这点在以前老庄股出货案例中已经多次上演。

  我们可以清晰勾勒出主力可能的出局方式:连续跌停,第四个跌停很可能被打开。而如果第四个跌停被打开的话,届时股价为20.97元,短线资金以为大跌之后主力会自救,很可能进场套利。但实际上,主力却必然会顺势从容派发筹码,因为以16元的建仓成本来看,以20.97元的价格出局也意味着5天获利30%。

  疯狂炒作放大市场风险

  综上所述,出货将是该股未来一到两周时间的主基调,投资者应坚决远离。这种恶毒的坐庄手法,已几乎将全流通第一只新股置于死地,因为该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恐怕都难有翻身的机会。另外,这种坐庄手法也破坏了市场正常的游戏规则,扭曲了市场的投资心态,放大了市场风险,对市场造成了巨大伤害。如果政策层面无法有效遏制的话,那么市场自身也应当让主力为自己的疯狂行为付出惨痛代价,不为中工国际的主力接盘。

  宁波海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