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社保基金斥180亿参股工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0: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期投资内地赴港上市公司获利丰厚的全国社保基金,昨日再下一城。社保基金终于确定向中国工商银行投资180.28亿元人民币,金额之高创下该基金历来最高单一投资纪录。

  社保基金理事长项怀诚与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日前在北京签署策略投资与合作协议,社保基金将成为工行策略投资者,日后更会在基金托管等领域合作,但有关作价、入股比例
及买入的是否为新股均未披露。该项交易尚需中国银监会批准。今年4月工行已向高盛、安联及美国运通公司出售8.89%股份,引入约38亿美元资金。

  这是

社保基金第三次投资赴港上市的内地银行。该基金各斥资100亿元投资交通银行及中国银行,每股作价1.8元及1.175元,均远低于上市价,以前日中行及交行香港收市价计算,社保基金投资中行的账面回报率达1.8倍,在交行的回报率为1.5倍。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工商银行将于7月1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上市日期将会由原先预计的9月延迟至10月,计划最高筹集资金120亿美元。香港市场人士认为,工行推迟上市时间可能是因为最近市况反复,恒生指数在过去两个月内已累计下跌了近1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