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布衣青天”的坎坷历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997年到2001年,处理涉嫌诈骗金额高达20亿元的“泰明案”时,不法分子先是企图用500万收买杨剑昌,被拒绝后,1997年,不法分子电话恐吓“用2000万元买杨剑昌的人头”;2001年9月,处理唐京案时,不法分子驾驶灰蓝色小轿车撞向杨剑昌,幸亏一辆中巴车挡住路口;2002年5月28日早晨7时50分,两名青年男子突然用手中的啤酒瓶重重砸向他的后脑勺,随后逃之夭夭。

  ●从1994年到消委会开始,他处理了20万人次的投诉,调查了涉嫌违法的资金80个亿,其中1亿元以上的个案7个,成功参与解决了亿元以上案件2宗,分别是诈骗国家和老百姓20亿元的“泰明案”和9亿多元的“唐京案”,并因此惹了两起官司,8次坐在被告席上。

  ●2000年成为深圳市的

人大代表。5年间杨剑昌所提议案和建议案达130多件,总计25万字。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政策、法律、文化等多个方面。媒体称之为深圳的“议案大王”。

  ●走访全国16个省、市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写就10万字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改建议上书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