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奥斯陆国际海事交易所将推出干散货运输期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3:1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丁瑜 发自上海

  位于挪威奥斯陆的国际海事交易所(IMAREX)不久将推出世界上第一个干散货运输期权合约。

  新的货运期权合约将针对巴拿马级货船(Panamax),将以伦敦的波罗的海交易所的每
日指数PM4TC(4个巴拿马定期租船契约有关的一揽子指数)为基础。今年4月1日,该合约将有望在IMAREX采用网络方式交易。

  新型巴拿马货运期权合约,从实质上讲是巴拿马散货承运商用以规避价格急剧变化风险的一份保单。巴拿马型船货运费价格经常会出现幅度60%的波动,因此很适合推出期权合约。

  对于干散货运来说,货运期权是一个很适合的选择。“海运中的所有东西都和期权相关。”彭博社援引 IMAREX 商业发展主管Morten Erik Pettersen 的话说,“这个市场中的很多大玩家都相当活跃。”

  对于很多货运公司来说,运用这些新期权将有效规避干散货运的风险,而且干散货运期权只要在IMAREX的电脑屏幕上就可以安全、秘密地完成交易。这一优点让IMAREX看到了干散货运期权发展的大好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