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开行35亿元贷款额度支持中国二重自主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毛晓梅) 6日,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重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二重)在京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今后5年内,开行将向中国二重提供35亿元人民币政策性贷款额度。

  装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产业,此次双方合作,开行旨在将自身融资优势与中国二重在大型装备制造领域的高科技优势相结合,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掌握核心
技术和关键技术,增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产业整体技术水平。

  中国二重是国家重型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家重点骨干企业之一。长期以来,中国二重承担着为国民经济重点建设提供所需的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制任务,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的先进成套重大技术装备,为国家重点建设、国防和军工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开行作为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致力于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重要领域的建设,并以支持国家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的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推进我国企业自主创新、改革重组、优化升级,支持我国企业占据高端市场,参与国际竞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