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兰州零售业是否竞赛开店保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8:31 西部商报

  外商投资审批放宽,外资企业将强势入驻,本土企业身陷险境

  本报记者 杨燕妮为您报道 为进一步简化审核程序,稳步推进分销业的对外开放,自今年3月1日起,商务部将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的审批权,绝大部分下放到地方商务部门负责,此举标志着外资进入我国商业领域的门槛又进一步降低。面对外资企业的强势入驻,兰州零售业将发生怎样的变革,本土企业通过“开店竞赛”捍卫市场是否行得通?

  沃尔玛、家乐福抢滩入驻

  世界级零售业积极入驻兰州的强大攻略已令本土企业身陷险境。早在去年7月15日,沃尔玛就已将“绣球”抛给了兰州市安宁区;今年2月,家乐福高层也在兰选定东站、七里河、雁滩三处店址;麦当劳在兰开店也是指日可待。

  苏宁国美开分店 解决千人就业

  记者从苏宁电器兰州店负责人处获悉,苏宁电器计划在兰州开设8家分店。目前,苏宁电器在兰州的第三家卖场——苏宁电器西固店将于3月11日正式开门迎客。其他店铺的选址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与此同时,国美电器在3月1日成功开设兰州国美第二店之后,将在雁滩、西站、西关、南关等地段开设8到10家卖场。按照一家卖场容纳60到100人就业计算,苏宁、国美开设的新卖场至少能够为10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对于国内本土零售企业来说,最紧迫的问题并不是单纯扩张规模,与外资企业比拼门店数量,而是从以往的“跑马圈地”尽快过渡到“精耕细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