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银施罗德趁热打铁加紧布局【基金看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2: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银行号基金管理公司首度发行货币市场基金的“彩头”落在交银施罗德的身上,缘由何在?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市场总监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基金公司在首个股票型基金募集完毕之后即开始着手申请发行货币市场基金。

  有关人士还表示,最近两个月来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良好的运行表现,促使公司在银行号基金中率先拿到了首只银行号货币市场基金的批文。

  交银施罗德相关负责人表示,

货币基金的推出是公司产品线布局的又一战略,也将为目前持有公司
股票
基金的投资者提供“可组合投资的低风险产品”选择。此外,银行号基金的营销优势也再露端倪,如持有交行太平洋卡的客户则可以通过交银施罗德网站或交行网站认购。

  晨星(中国)评级显示,截至2005年12月26日,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成立两个多月以来累计回报率达2.42%,列同期成立的同类基金首位,初步显示了银行号基金的强大投资实力,尤其是其稳健的上升势头也使得此前一些对于银行号基金投资能力的担忧得以释疑。

  在这种无序状况下,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采取的主动型管理风格为其净值增长起到了积极的贡献。该基金经理赵枫总结认为,交银精选较好的业绩表现主要源于三个方面:首先是适当选时操作规避短期风险。交银精选成立以后,短期市场并不看好,在实际操作中,交银精选没有贸然大规模建仓,而是采取了在市场急跌时建仓的策略,规避了市场的短期风险。

  在债券方面,也采取了较为谨慎策略,大幅减持了债券仓位,并缩短了债券久期,有效规避了市场升息预期所带来的风险。通过谨慎的资产配置,基金净值在过去两个月内跑赢基准指数约3个百分点。

  其次在于有效的资产配置保证净值稳定。赵枫称,根据交银施罗德内部的归因分析的结果表明,资产配置构成基金超额收益的77%,而选股和选券构成剩下的23%。因此可见,建立在对市场走势的正确判断下的积极主动投资策略,是使基金增值的主要因素。

  最后,选时介入低估个股追求稳健收益。赵枫坦言,在建仓初期,由于对部分行业前景及介入时机的误判,基金净值在初始阶段承受了一些损失。随后,投资管理委员会迅速纠正了这些误判,没有盲目地追逐市场炒作过热的权证和小盘股,而是基于价值投资的理念,在综合估值水平和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选择时机介入价值被低估的个股,为基金资产增值作出了超额贡献。

  对于2006年的市场看法,该人士表示,随着股改的深入,市场的估值体系将发生新的变化;另外,随着QFII投资额度扩大、企业大股东加入二级市场、企业年金等的进入,理性的长期投资者群体扩大,市场整体的投资环境得到了改善。另外,近来金融衍生产品的推出,QDII的放行等等都预示着未来A股将迎来一个变革的时代。

  《国际金融报》(2006年01月04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