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案例 > 正文
 

国外名人器官保险案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2:2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黄蕾

  在西方国家,一些地位显赫、身居要职或具某一专长的人物,对于自己身体的某一器官、某一个“零部件”都可能非常重视。因而,西方保险业为适应形形色色的特种保险需求,开办了五花八门的特约保险业务。以下特别向读者介绍国外比较常见的器官保险。

    鼻子保险

  保险金额:500万美元

  受益人:英国著名香水配制专家菲利朗

  对于调香师而言,鼻子的重要性甚于一切。英国著名香水配制专家菲利朗,可以分辨出2500种不同的香味,即使在空旷的森林里,他也可以闻出几个小时前有人吸烟的味道,并能准确地说出是何种香烟的味道。当他为世界社会名流、大富豪配制香水时,还能根据他喜爱的花朵、食物的气味,配制出最适合其性格、气质的香水。为了保护他如此“敏感”的鼻子,他向伦敦一家保险公司为自己的鼻子投保,保险金额高达500万美元。

  嘴唇保险

  保险金额:50万美元

  受益人:著名小号演奏家密利斯·戴维斯

  英国的密利斯·戴维斯是世界著名的小号演奏家。他把自己的双唇视作珍宝,因为担心频繁的演奏会使自己的嘴唇受伤,因此他向保险公司投保了50万美元的保险。眼睛保险保险金额:高达千万元受益人:中国混血女星雪儿日前,广告明星混血女星雪儿,成为某护肤品牌的双重美白眼部精华素代言人。为保障雪儿的眼睛不受拍戏或广告意外影响以致受损伤,广告公司特别为其眼部购买巨额保险,保额高达千万元。耳朵保险保险金额:150万法郎受益人:法国人彼得利克法国人彼得利克有一对非常敏锐的耳朵,能够辨别连仪器都觉察不到的声响,他进行的声学测量比现代化的仪器还要精确。他这对罕见的耳朵,在英国劳合社保险组织投保,其保险金额高达150万法郎。

  头发保险

  保险金额:1000万美元

  受益人:美国歌星约翰·丹华

  美国歌星约翰·丹华的歌迷都知道,他最宝贝的就是他的头发。近日,他就与保险公司签定了防止秀发脱落的保险合同。合同规定每年缴纳保险费19万美元,直到他45岁为止。到那时如果他的头发出现脱落,他可以从保险公司拿到1000万美元的保险赔偿金。

   玉腿保险

   保险金额:200万美元

  受益人:内衣名模海蒂对于内衣名模海蒂而言,腿无疑是她最重视的器官了。据悉,海蒂所属公司为保护她那双美丽、修长的玉腿,特地请来专业拍卖行的估价师进行评定。经评估价值为200万美元。为此,海蒂所属公司为她支付了高额的保费,以保护她的这双美腿。腰围保险保险金额:24万美元

  受益人:美国女演员朱丽·比歇普因为担心自己的腰围变粗影响自己的美丽身材,美国女演员朱丽·比歇普就打算替自己的腰围买保险。她已经向英国劳合社保险组织投保了一份保险期限长达7年的保险,其保险金额为24万美元。

  胸毛保险

  保险金额:100万英镑

  受益人:某男影星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劳合社保险组织曾经推出过一项新保险业务胸毛保险,该项保险产品的最高保险额为100万英镑。据该公司透露,不久前,一名曾在多部好莱坞巨片中扮演硬汉的男性巨星悄悄来到该公司,担心自己的胸毛会随着年龄增长或者其他因素而脱落,从而影响他在女性影迷心目中的阳刚形象,因此他希望能为这些胸毛买一份保险。

  脚趾保险

  保险费:5000英镑

  受益人:英国政府要员彼得·伯托姆

  由于担心自己的竞选对手有可能对自己的10个脚趾造成损害,英国政府要员彼得·伯托姆于是为自己的10个脚趾缴纳5000英镑的保险费。保险公司为预防保险事故的发生,为他特制了一双具有加固鞋头的皮鞋,如果在其脚趾有可能受伤的场合,他穿了保险公司特制的皮鞋,保险公司将对他进行奖励,每周保险公司付给他20英镑。

  《国际金融报》(2005年12月30日第二十七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