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正文
 

韩美林:艺术是无价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21:28 新浪财经

  

韩美林:艺术是无价的

  2005年12月6日至16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邀请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年度人物奖”20名候选人和“年度社会公益奖”5名候选人参加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举行的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创新论坛。图为韩美林(中)。(图片来源:复旦大学05国际金融系余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12月6日至16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邀请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年度人物奖”20名候选人和“年度社会公益奖”5名候选人参加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举行的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创新论坛。以下创新论坛韩美林演讲实录:

  韩美林:我是一个搞艺术的,你问我价格。我们搞文艺的就是不知道怎么算钱,怎么算帐,我们的会计两千多万没有发票我韩美林都不知道。但是我今天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只
要理解雅昌的就感到这个价格是比较低,并不是比较高。我们比较讲究印刷,有的印刷厂很不负责任,我猫头鹰画册的时候,印的都看不见了,交了他们75万,就给我一百本书,然后就见不到人了。

    我们后来认识了万捷,我举一个例子,大家都知道去年在上海评选了全国第十届美术作品奖,我们评选的时候没有想到雅昌带了一大批人,包括摄影师来对原作,不管是从北京到上海还是从深圳到上海,一个人的飞机票就上千了。他们就这么一张张的对。

    我觉得伤心的时候跟印刷厂合作不到一起,我们配颜色,大家知道在20年前设计的封面,我得亲自到印刷厂去,印的东西现在来看都是像农村印的似的,我们为什么会设计出来这样的东西,就是因为他们给你改颜色,他认为这个颜色不好就给你改。然后我们亲自到印刷厂去亲自调墨,然后就照这个做,但是他们最后还是给我们换了,没有用我们调的颜色。万捷用他的作品跟原作去对,这个价钱是高还是低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