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西兰财团将投资三鹿乳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新西兰FonterraCooperativeGroupLtd.日前签署协议,出资1.065亿美元收购石家庄三鹿集团(ShijiazhuangSanluGroupCo.)40%的股份,这是希望从日渐壮大的中国乳品行业分享利润的外国企业作出的最新举动。

  据《亚洲华尔街日报》报道,三鹿集团的发言人表示,Fonterra的投资将用于与三鹿组建一家主营液态奶和奶粉的合资企业。Fonterra对此拒绝表态。

  中国的奶制品消费呈现上升趋势,外国公司已注意到这一点。在Fonterra此举之前,法国达能集团(GroupeDanone)旗下一家子公司已将在光明乳业(BrightDairy&FoodCo.)的持股比例从9.7%增加到11.55%。与此相似的是,丹麦ArlaFoods今年8月与蒙牛乳业(ChinaMengniuDairyCo.)共同投资6,680万美元组建合资企业。

  Fonterra所投资的三鹿是一家非上市公司,该公司2004年的税前利润为人民币5.53亿元,比2003年增长20%。三鹿集团位于紧邻北京的河北省。

  中国乳业还有其他投资目标。在本月的一份调查报告中,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reditSuisseFirstBoston)将光明乳业列为潜在目标,虽然该公司今年夏天爆出了部分奶制品被污染的丑闻。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