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二届体育营销国际年会 > 正文
 

竞报:领你打开财富之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27 竞报

  

竞报:领你打开财富之门

领你打开财富之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1月23日《竞报》以“领你打开财富之门”为题,对体育营销国际年会作了专题报道:

  中国体育营销界规格最高、极具影响力的体育营销国际年会——第二届体育营销国际年会将于2005年11月28日下午和2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年会由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经济观察报社、CCTV未来广告公司主办,汇聚了国
内外顶级体育、营销、财经、官方、传媒等各界人士约500余人,将以体育财富为主题,以大量丰富的体育营销案例,通过国内外顶级嘉宾和众多国内官方领导的精彩演讲,探讨体育营销实际最前沿的话题和内容。同时,会议将就06年的各大体育赛事展开综合评估和推荐,使所有参会者领略到这些赛事真正的投资和赞助价值,带领所有与会者们共同探讨06年巨大的体育营销商机。

  奥运及体育是国人当前最为关注和具影响力的概念和话题。有专家预测,未来十年中国的体育产业将创造出上千亿的市场价值。于是众多本土企业擎起08奥运大旗,开始大肆做起奥运的文章。然而什么才是真正的奥运商机?奥运财富该怎样挖掘?本土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又该如何参与奥运?面对着各种门类、越来越多的大小体育赛事,中国企业又该如何参与体育赞助?怎样保证体育赞助权益的最大化?又如何找到实现赞助权益最大化的平台与载体?这一些列问题,即将在28日开幕的体育营销国际年会上带给广大与会者和媒体最为实践的答案。

  重量级嘉宾阵容堪称豪华

  本届年会嘉宾阵容及其强大,不仅网罗了国内知名的体育营销专家,体育官方和机构代表,高校体育营销教学负责人,知名媒体负责人及知名企业高层代表,国内六大省市体育局领导,还邀请了世界知名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及组织机构高层代表出席。包括: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名誉会长蒋正华;COC 原副主席、中体产业集团原董事长、亚奥理事会执委魏纪中;CCTV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UEFA(欧洲足联)全球市场及商业销售总监Alan Ridle;FIFA(国际足联)市场宣传总监Hidenori Arai,COCACOLA奥运项目总监鲁•大卫;Panasonic奥林匹克主任林卓一;swatch中国总裁陈素贞;SUMSUNG 市场战略部经理金莲男;Atos Origin 中国区总裁Simon Yim;Adidas 大中华区总裁Sandrne;北京市政府奥运经济高级顾问,美国著名体育收入设计专家David Huang;HAVAS SPORTS 全球CEO,欧洲第一大体育营销机构、巴黎申奥总策划、美洲杯帆船赛、法国电信等体育营销顾问Bruno Molinas;88年汉城奥运会组委会主席2002年
世界杯
韩国组织委员会委员长、前韩国体育部长朴世勋(韩);美洲杯帆船赛中国之队投资人,原摩根斯坦利中国首席代表汪潮涌;国际篮联委员,
澳大利亚
篮球之父Lindsay Gaze;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陈剑;《竞报》社长,原北京奥申委宣传部部长郭坦等等。

  强大的嘉宾阵容将引导此次会议从更高端和更开阔的视野上,共同展开巅峰对话,为中国体育营销带来真正本土化的实践经验,体现体育所带来的多重财富和价值。

  话题丰富,注重实战

  本届年会不仅演讲嘉宾全部来自体育营销和体育机构中身经百战的领袖,演讲内容和话题更是极具“实战性”。

  年会首次在体育营销界提出“体育财富概念”,并以“体育财富,多边价值”作为本届年会的主题,贯穿年会全程各议题,从而显现出本届年会的最大亮点。各方均表示此议题不仅在当下具有非常高的典型性和关注性,同时更加涉及中国体育营销的实质问题。如:“体育赞助与媒介传播价值”、“企业体育营销的多边价值开发”、“体育投资与增值管理”、“奥运与地产经济”、“城市品牌体育营销与区域经济”等。这个被誉为体育营销“达沃斯论坛”的国际性品牌会议,将承担起为中国体育营销引航指路的历史重任,从更高端和更开阔的视野上,体现体育所带来的多重财富和价值,探寻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财富和奥运营销之路。

  正如中国体育产业泰斗魏纪中先生所说:“去年举办的首届体育营销国际年会齐聚了世界顶级的体育资源拥有者和机构负责人,他们站在全球化和国际化角度上,为业界带来了崭新的思路和体育营销全球化的运作模式。但这些理念和方法对中国本土的体育营销究竟适用几何?中国本土的体育营销应该是怎样的,它最需要的是什么? 这是本届年会的核心要探讨、要解决的问题”。 众多奥运赞助商现身说法,共议“奥运财富”之道 几年前申奥成功时万人空巷举国欢庆的场景使人们深深地认识到,“奥林匹克”这一具有强大生命力和丰富价值内涵的独特品牌即将成为中国的一个重要的时代主题,她将在未来的几年内为中国带来深刻的影响,2008年前,奥运将持续成为社会主流思想。谁与这个概念和潮流在一起,谁将率先得到巨大的关注和聚众效应——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也开始切身体会到奥林匹克五环和体育中所蕴涵的丰富商机。有专家预测,未来十年中国的体育产业将创造出上千亿的市场价值。

  商业赞助是广大企业和组织最容易与奥运及体育“联姻”的方式之一。奥运会独特的商业运作模式和全球性品牌效应,将为中国企业扩大眼界、积累经验、增强实力、走向世界提供有效途径;也将为国际企业界开辟新的发展渠道。奥运会带来的发展和巨大商机已经吸引国内外企业的目光。对中国众多的品牌和企业而言,奥运会将搭建一个千载难逢的全球性舞台,成为他们推广品牌、争取市场份额的绝佳国际舞台;对世界一流公司而言,奥运会将敞开中国的大门,这是前所未有的良机。

  本届年会汇聚了可口可乐、三星、斯沃琪等近十家全球奥运会顶级赞助商,和大众、阿迪达斯等北京08奥运赞助商,这些奥运财富的经营者们,将对参会的200多家中国企业高层现身说法,探讨奥运财富之道。

  “城市品牌与体育营销”——体育营销撑起城市品牌形象

  随着体育营销在国内的飞速发展,体育营销在树立城市品牌、打造城市名片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和能量,越来越多地被政府所认知,同时也使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搞好体育产业对旅游、餐饮以及地方制造业等整个价值链带来的巨大发展契机。7月,环湖赛使青海省闻名暇尔。9月,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精彩纷呈,汇集了网坛名将将全世界观众的眼球吸引。10月,十运会在南京召开,使南京迅速成为了旅游城市。十运刚落幕,F1又在上海拉开了帷幕……在带来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的同时,各大顶级体育赛事的进行使承办城市为世界各地的观众所认识,也极大地激发了城市居民对体育的热情和对家乡的热爱。

  在本届年会中,“城市品牌与体育营销”将作为为核心议题之一,由国内六大省市体育局领导将聚集一堂,共同探究06年城市体育项目资源,商讨城市体育营销创造品牌城市的多边价值。体育营销是否能支撑起城市的品牌形象?为整个城市的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体育营销需要庞大的资金支出,中小城市又如何进行体育营销?这些问题都将在此次年会中得以深入探讨。 成功案例角逐金杆奖 本届年会期间,还将启动“中国年度体育营销标杆案例奖”评选。此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与"体育营销国际年会"同时推出,用于表彰广大企业或机构实践、运营体育营销获得的成功,以及为中国体育产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我们看到,虽然体育营销概念刚刚进入中国,同时,在中国的企业中也涌现了一大批创新运用体育营销,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也出现了许多值得借鉴的案例和具有极佳创新意识的职业经理人。

  此次评选将探寻更加科学、有效、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体育营销思想和成功法则,推广有代表性的体育营销成功案例,以本土化的成功标杆案例和策略作参考, 为广大投身体育营销事业的实践者们提供借鉴和参考。 此次评选由《竞报》、体育营销国际年会组委会主办,将评选出中国体育营销年度金杆案例奖1名,银杆奖2名及铜杆奖3名。此奖项候选名单由组委会和网民共同提名产生,将通过新浪网、中国体育营销网共同投票产生最终的获奖案例,目前共有联想、中石化、北京现代、匹克等16家企业的成功案例进入提名名单。并最终于2005年11月29日年会闭幕式上,公布中国体育营销年度标杆案例奖结果并颁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