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二届体育营销国际年会 > 正文
 

经典案例解析助跑中国民族体育品牌集体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7:33 新浪财经

  一直以来,国内企业投身体育营销的思想可以总结为三点:“抢先、做大、硬来”。抢先者如健力宝,1985就被评为全国最佳运动饮料,虽然这些年浮浮沉沉,但其体育营销鼻祖的口号喊得理直气壮;做大者如联想集团,斥巨资成为奥运会TOP合作伙伴;硬来者中最著名的是浏阳河,它的白酒广告除了刘璇的笑容,实在没什么特点。

  中国申奥成功、足球冲出亚洲之后显现出来巨大商机,05年可口可乐“押宝”刘翔,
阿迪达斯的“中国策略”等等国际大牌经典案例的巨大成功,无时无刻不在诱惑着我们的民族品牌,但这些国产品牌的现状如何?民族体育品牌又该如何崛起呢?

  据悉,11月29日的第二届体育营销国际年会将将从更高端和更开阔的视野上,力图通过全球最大的体育机构高层、国际顶级企业大中华区领袖、本土权威专家、著名媒体专家、本土体育营销成功案例企业等共同展开巅峰对话,为中国体育营销带来真正本土化的实践经验,体现体育所带来的多重财富和价值。

  中国体育产业泰斗、亚奥理事会执委、中体产业集团原董事长魏纪中先生说:“去年举办的首届体育营销国际年会齐聚了世界顶级的体育资源拥有者和机构负责人,他们站在全球化和国际化角度上,为业界带来了崭新的思路和体育营销全球化的运作模式。但这些理念和方法对中国本土的体育营销究竟适用几何?中国本土的体育营销应该是怎样的,它最需要的是什么? 这是本届年会的核心要探讨、要解决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本届年会更加注重本土,更加具有实践性和本土适应性的特点。大量邀请了多年在中国本土体育产业中摸爬滚打的专家和企业家,他们对中国特色的体育营销最有发言权。通过他们精彩绝伦的讲演和众多案例的深度解析,并结合多位专家的精到点评,力求触及中国本土体育营销的核心实质,从而探寻一条适合中国企业的体育营销和民族品牌崛起之路,这是本届年会的根本初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