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纺织品出口环境不明朗 七匹狼终止投资纺织城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6: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七匹狼(002029)今日公告称,纺织品出口配额取消以来,因纺织品出口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原拟成立的新丝路服装制造城有限公司的产品销售市场环境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投资风险加大。为减少投资风险,七匹狼决定终止投资设立新丝路服装制造城有限公司。

  公告称,2004年9月29日,七匹狼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新丝路服装制造城有限公司的议案》,2004年10月2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又通
过了《关于新丝路服装制造城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2004年11月26日,七匹狼200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新丝路服装制造城有限公司及批准相关合同的议案》。根据公司决议,七匹狼原拟与联泰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凤竹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设立新丝路服装制造城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200万美元,联泰投资有限公司的出资为1344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42%,七匹狼的出资为1216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38%,福建凤竹集团有限公司的出资为64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20%。拟成立公司主要从事纺织服装产业园的投资开发,纺织服装服饰产品及高档原辅材料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等业务。截至目前,合同三方均尚未履行出资义务,新丝路服装制造城有限公司也尚未成立,也无相关费用发生。

  2005年9月15日,七匹狼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投资设立新丝路服装制造城有限公司的议案》,决议终止投资设立新丝路服装制造城有限公司,并同意签署相关的《协议书》。同日,七匹狼与联泰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凤竹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上述《协议书》。根据三方签署的《协议书》,七匹狼以及福建凤竹集团有限公司终止对拟成立的新丝路服装制造城有限公司的投资,三方签署的投资设立新丝路服装制造城有限公司的相关法律文件对七匹狼以及福建凤竹集团有限公司不再具有法律约束力,且三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在

纺织品的配额于2005年1月1日正式取消之前,虽对随之而来的贸易摩擦有所预计,但国内纺织企业对配额取消后中国纺织业的出口增长空间普遍抱有信心,因此不少企业提前进行了投资、增产活动。七匹狼此次决定终止的新丝路服装制造城有限公司也立项于配额取消前夕,合资方之一联泰投资是一家以OEM方式生产成衣的在全球成衣制造业具有领导地位的企业,合资公司的目标一开始就直指国际市场。七匹狼当时称,将针对国际大型品牌企业集中式订购的需求,通过三方优势联合,集中优势资源投资建设具有国际化标准的服装产业生产制造示范基地。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配额取消后的各种贸易壁垒还是令七匹狼改变了初衷。目前,纺织品出口贸易前景仍为多种不确定因素所左右,明确预期、减少风险应该是纺织企业所一致期盼的。

  作者:记者 张喜玉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