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板块扫描) 把握股改板块带来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6: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四大盘呈现窄幅整理的走势,股指在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后己经接近年线这一重要的阻力位置,年线对股指的压制作用还是相当的明显,虽然股指己经突破1200点的压力位,但对于年线这一牛熊转界点还是相当的慎重。而指标股的持续整理也对股指的进一步上攻也形成了较大的限制。从昨日的盘面来看,成交依然较为活跃个股的机会也是此起彼伏,但主流热点不明确这也极大地制约了股指的上攻,预期后市仍将以震荡整理的格局为主。

  尽管目前市场的主流热点不是很明确,但我们认为股改板块仍将是下半年的重要投资机会,其实对于股改板块的表现我们是有目共睹,从对试点个股的炒作到宝钢权证以及近期的上海本地股和法人股交叉持股等等都充分说明了市场资金对于

股权分置改革的重视,而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展开,股改将再次得到资金的高度重视。

  首先,应重点关注中小板块。中小板作为深圳市场目前最主要的融资场所得到了管理层的高度重视,深交所日前在召开中小板股改动员大会上已明确表示,所有中小板公司股改工作将于10月15日全部结束。由于中小板目前上市公司数量不多,股权结构较A股主板简单,因此10月中旬完成股改不是问题,而新老划断也将率先从中小板开始。另外,从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来看,中小板大多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基金、GFII等主力机构介入迹象明显,中长期投资潜力巨大,对于中小板块投资者应予以更多的关注。

  其次,关注股改衍生出来的相关概念题材。事实上从对法人股交叉持股的炒作已经说明,股改板块正在进一步延伸,股改所带来的新生事物极易引起市场的重视,比如对宝钢权证的炒作。在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中,有很多的公司提出了流通股回购,公司回购一方面是对企业自身的经营有信心的表现,另一方面也起到了稳定股价的作用,给中线持股的流通股东以继续持股的信心,投资者应对股改所引发出来的概念、题材都应引起重视。

  最后,关注对价比例高、股改方案创新的个股。从前期资金对试点个股的炒作情况来看,资金往往都会对率先股改的公司进行炒作,而对一些对价比例较高、股改方案创新的个股关注程度更大,由于股改全面展开后每次股改的上市公司将有很多家,投资者可对其中股改方案特殊的上市公司进行重点的关注。从中期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在选股时要根据经济运行情况以及行业周期等多方面因素考虑,结合股改概念进行深入发掘。

  股权分置改革是沪深

证券市场最大规模的变革具有重要的历史作用,管理层也曾经表示股改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这也表明了管理层对股权分置改革的高度重视,这也为市场中的资金对股改板块的炒作提供了最大的保障,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以至下半年,股改板块都将是重要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对那些在股改中能够受益的个股应重点关注。

  随着股改的全面展开,市场对股改板块的炒作也将得到不断的深化和延续,股改板块将是下半年重要的投资主题,投资者可对股改所衍生出来的相关概念题材给予重点关注。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汇正财经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