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语教学备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45 人民网-市场报

  韩国

  在韩国,汉语水平考试成绩已经成为许多大企业用人、升职的标准之一。韩国开设中文课程或专业的大学,从上世纪80年代的20多所,已增加到今天的347所。韩国教育部长表示,到2007年将在韩国的中小学普遍开设汉语课程。

  印尼

  在印尼,苏哈托1998年下台后,印尼政府逐渐放开了对汉语的禁锢,压抑多年的学习欲望和印尼华人认祖归宗的心态逐渐复苏,开办汉语课程的学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马来西亚

  在马来西亚,“华人必须学华文”是多数华人的信念。他们纷纷把子女送到华文学校读书,殷殷希望传承华人的文化传统。在一些人口密集地区,许多华文小学常常爆满。新学年开学前,华人家长甚至连夜排队为孩子争取进入华小的名额。

  美国

  据报道,美国教育部门已把汉语定为“至关重要”的语言。根据美国语言学习先进研究中心的调查,有640所美国大学已经开始提供专门的中文学习计划,还有至少102所美国中小学已经将中文列为“沉浸”式教学课程。学中文从娃娃抓起,不少美国的私立幼儿园也都开设了专门针对3岁儿童的中文试点教学项目。

  美国人对中国的兴趣在不断提高,这促使美国人想更加了解中国。另外,对中国移民的孩子来说,父母的压力是他们学习(中文)的主要动因。

  《市场报》 (2005年09月14日 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