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欧洲游跑团现象连续出现 5家旅行社受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4: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苏敏) 因连续发生数起利用出境旅游非法滞留欧洲的案件,国家旅游局日前处罚了涉嫌组织非法滞留的5家旅行社———北京神舟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商国际旅行社被暂停出国旅游业务经营资格,上海商务国际旅行社和中国民间国际旅游公司,被暂停出国旅游业务3个月。

  北京市旅游局宣布即日起整顿出境游市场,首次申明出境游组团社不得“代办签证
”,至今年10月前“自查自纠”。

  业内人士透露,自欧洲旅游开放以来,跑团现象屡见不鲜,迄今为止“蒸发者”超过千人,前一段在韩国、日本也发生过整团消失的案例。

  据了解,目前欧洲一些国家的签证费上涨,使馆对我国部分国际旅行社产生信任危机,拒签率有所上升。例如德国使馆7月宣布,旅行团中将有30%的游客须赴使馆面谈,如有1名游客的申请签证资料出现问题,则整个团都有可能全部被拒签。除进一步严格审批制度外,使馆方面还会加强消签管理,旅游团回国后要凭登机牌即时消签。

  7月20日,为遏制不法分子通过旅游渠道组织偷渡活动,北京市旅游局首次提出出境游组团社不得“代办签证”,而是“谁组团、谁签证、谁负责”,要求从今年11月1日开始,出境团队的名单表全部机打。凡已通过旅游局审核盖章的团队名单,不得擅自涂改、增添人数和变更领队;规范门市部经营,查处旅行社非法转让经营权或部分经营权行为,强制联网。今年12月31日前未实现联网的出境社,将暂缓年检。


  爱问(iAsk.com)欧洲游 相关网页约81,59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