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天津出现两个版本机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49 城市快报

  侯砚

  记者侯砚城市快报自本月起至今年12月31日,国家允许国内航空公司在国内航线(不含内地与香港、澳门航线)收取燃油附加费,以航段为单位定额计收,每位旅客收取20元或40元。该项政策在本市的航空市场已执行两天。但本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本市8月1日起加收燃油附加费的机票却出现了两个版本。

  两个版本机票差别“YQ”标志

  搭乘昨日天津机场某班机的两名乘客向记者展示了这两张不同版本的机票。记者发现,同一国内航班的机票上,一张在机票右下角税款一项标注为“90.00CN”,另一张同样的位置则标注“50.00CN,40.00YQ”。据了解,标示“CN”是机场建设费,标示“YQ”则是新加收的燃油附加费。为何同一航班一个显示的是机场建设费90元,另一个显示的是机场建设费50元和燃油附加费40元?

  机场售票处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的缘由。原来,在8月1日前,本市各航空公司的机票销售系统还没有调试为加收“燃油附加费”的格式,因此8月1日前,航空公司如销售8月1日(含)以后的机票只能将这一项费用加收在“机场建设费”中。记者见到的其中一张标注为“90.00CN”的机票,就是8月1日前销售的两项费用合并收取的机票。从8月1日起,本市销售的机票上清楚地将“CN”“YQ”两项费用分开。

  机票小幅上涨航空市场影响不大

  记者从本市几家航空公司了解到,从目前来看,从8月1日起增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消息并未给市场造成太大震动。以本周的本市机票市场为例,天津至广州的机票市价普遍在5.5折左右;至上海的机票则在4折到5折之间。因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每位旅客收取20元或40元的燃油附加费并不会给旅客造成过重的负担,也不会对今年的暑期民航市场带来太大变化。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