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万富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8:33 人民网-市场报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美林集团最近发表了《2004年度全球财富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现在的富裕人士(超过100万美元金融资产)较前一年增长了12%,达到23.6万人,这些人士的总财富为9690亿美元。

  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数目从2002年的21.1万人增长到了2003年的23.6万人,增幅比例为12%,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几个国家之一。

  《中新网》

  车位贷款

  南京车位销售禁令解除后,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日前推出了车位贷款业务。目前,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销售具有产权的车位。不过,车位售价动辄十几万元、二十多万元,越来越多的市民需要贷款买车位。据招行介绍,凡是有产权的车位,都可以直接抵押贷款,一般贷款金额为车位价格的七成,期限一般为3年—5年。

  《现代快报》

  逃税百亿

  据国家质检总局介绍,“黑”手机每年逃税近100亿元。目前市场上的“黑”手机主要有3类———走私水货手机、杂牌假冒手机和翻新拼装手机。我国每年“黑”手机的销售量在1500万部以上,逼近全国每年手机总销量的1/3,年销售总金额在300亿元—500亿元。而它从进口零部件到经销的整个过程都在偷逃国家税款。

  《法制晚报》

  善有善报

  我国将进一步落实鼓励慈善捐赠的税收优惠政策,以保护捐赠人的合法权益。据民政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国内已出台了一些税收优惠政策鼓励慈善捐赠。如税法规定,内资企业和个人向慈善公益组织的捐赠额如果占应纳税所得额的比例分别在3%和30%以内,这部分捐赠即可不扣除所得税。但优惠政策对企业和个人捐助的减免比例仍然偏低。对于企业而言,这不仅不能带来多少税收减免,相反企业还要对限额以外的捐赠支付相应的税费,影响了积极性。在有些发达国家,对企业和个人捐赠的税收减免比例都达到了50%以上。

  《中华工商时报》

  《市场报》 (2005年06月21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