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钢琴销售曝行业黑幕(传媒点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8:33 人民网-市场报

  事件老师心思不在教琴倒在卖琴上

  赵女士是6岁孩子的妈妈。日前,赵女士向媒体反映说,她专门为孩子请的钢琴老师存在暗中拿回扣的情况。

  “我们从学校里专门请的钢琴老师,心思好像不在孩子身上,一会说我家的琴音质不
好,一会说乐音不准,强力推荐我们到金源燕莎的一家琴行去买台新的。”赵女士说,“我们今年4月才买的星海牌钢琴,不明白老师为什么一定要我们换。”产生怀疑的赵女士托人到琴行打听,结果令赵女士感到十分吃惊,“琴行老板说,一架琴可以给老师10%的回扣,并表示大中小学校内都有认识的老师。”赵女士一气之下便将这名老师辞退了。

  暗访琴行发给教琴老师专用银行卡

  记者来到位于金源燕莎4层某知名琴行,并以有朋友到琴行做兼职教师为由与琴行内一名姓周的工作人员交谈起来。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能帮助琴行卖琴,不论是不是本琴行内的音乐老师,卖琴后都可以拿到提成。

  “所拿的提成是按琴价走的,一般来说,进口琴拿的回扣较高一些,大约在10%左右;普通琴相对低一些。”说着,这名工作人员将记者带到一架黑色钢琴前,“这是一个老师前几天推荐学生买的,老师至少提了1万多。”在这架琴的标签上记者看到,这架售价130800元的钢琴产地为德国,6月3日被售出。

  当记者提出暗中提成会不会被家长知道时,工作人员肯定地说,他们有一整套保密措施,老师会先与琴行签订协议,琴行随后会发给老师专用的银行卡,每当老师卖出一架琴后,琴行会在电脑中作详细记录,并直接将提成打入老师的银行账户内。

  “业务频繁的老师还可以免费使用琴行里的展示厅举行小型音乐会,在平时每小时要收费400元。这是我们给老师额外的奖励。”工作人员颇为得意地说。

  黑幕钢琴标价中已加入老师提成

  王先生在京城某家著名琴行内工作已有3年时间,主要负责对外联系老师、推广活动。近日,王先生披露了目前钢琴销售业存在的黑幕,奉劝人们在为孩子买琴时谨防上当受骗。

  “我们在钢琴销售环节中的确存在老师暗中拿回扣的现象。”王先生说,他们琴行内的老师都是各大中小学校的教师。“有的老师卖一架琴能拿2万—3万元的回扣,最差的也能拿到3000元左右。”王先生向记者坦言,钢琴标价中利润空间非常之大。当记者问“是否已将老师的提成加入钢琴报价中”时,王先生回答“这是显而易见的。”据王先生说,这种教师提成的现象在各家琴行内都普遍存在。

  《北京晚报》

  《市场报》 (2005年06月21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