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什8.5亿美元平息诉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9:3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张颖

  1月31日,全球最大的保险经纪商马什宣布,公司正式与纽约州检察院、保险业监管当局达成和解协议。根据该协议内容,马什将支付8.5亿美元的赔偿,而监察机构也将撤消对马什公司长达4个月的诉讼。

  协议指出,马什将向2001年1月1日起至2004年12月31日期间,在公司推荐下购买保单的客户支付总额为8.5亿美元的赔偿。马什将在4年内完成所有的赔偿工作,其中,2005年公司将支付2.55亿美元赔偿,至今年6月,马什的第一笔赔偿金2.25亿美元必须到位。此后三年公司分别需支付2.55亿美元、1.7亿美元和1.7亿美元的赔偿。

  和解协议公布后,马什公司股价上涨4.54%,至32.5美元。与1月14日双方初步达成的和解协议不同,马什公司比预计多支付2.5亿美元的赔偿,甚至超过了纽约州总检察长艾略特·斯皮策(EliotSpitzer)要求的7.5亿美元。

  据悉,这笔赔偿金也是三年来斯皮策监管调查中开出的最高“罚单”。此外,斯皮策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出,马什应该本着诚信原则,向它的客户进行公开道歉。然而,对于斯皮策的要求,马什在这份和解协议中没有明确说明。很显然,公司有意想躲过道歉。同时,对于公司即将支付的8.5亿美元赔偿,马什也不愿承认这是监管部门对该公司违规行为的罚款。

  马什的上述表现,正是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克尔·切卡斯基(MichaelG.Cherkasky)一贯坚持的原则。切卡斯基认为,进行公开道歉、承认8.5亿美元是罚款等行为,将有损公司的形象,并间接承认马什有罪。

  他提出,过去的130年,马什凭借其优质的保险经纪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对于公司部分员工的违法行为,公司表示遗憾,但这些只是个人行为。切卡斯基希望马什的客户不要受此次司法调查的影响,一如既往地相信公司将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切卡斯基表态道:“马什将进行彻底的体制改革,建立透明、公开的收费标准,努力成为行业的带头人。”

  另一方面,早前有传闻称,马什支付赔偿金将有一部分归入监管部门和律师手中。对此,斯皮策否认了这种说法,“8.5亿美元将全部归还购买保险的客户。”同时,斯皮策也对赔偿具体金额进行了解释:“根据马什一年保费收入中平均可得的抽成佣金金额,我们制订了最终的赔偿额度。”

  尽管双方已经达成和解协议,但监管部门称,对于保险业的调查不会就此结束。斯皮策更坦言,保险行业内违规操作的并非只有马什一家,不能保证在没有接受调查的保险公司中就不存在违规行为。因此,监管部门不会停止对保险业的肃清。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2月04日 第十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