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40亿美元赔付 财产险逾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9:3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张颖

  1月31日,东南亚海啸发生三周后,全球巨灾风险管理巨头———美国风险管理咨询机构(RiskManagementSolutions)发表公告称,尽管曾有保险公司称,受灾地区保险覆盖率较低,巨灾不会造成保险商巨额损失。但从目前得到的数据分析,该机构认为保险业灾后损失将很可能达到40亿美元,这对2004年早已千疮百孔的保险业而言并不是个小数目。

  在公告中,美国风险管理咨询机构具体分析了保险商主要赔偿的领域以及损失比较严重的地区。其中,财产保险占据了灾后理赔的大部分“江山”,所有受灾地区仅财产险部分的损失就高达25亿美元至30亿美元。

  该机构发言人称,巨灾发生时恰逢旅游旺季,一些当地民屋、汽车、渔船、游艇以及沿海的景观饭店都被海水破坏,因此造成了大量的财产险赔偿。

  此外,寿险、健康险公司也将为此次海啸灾难支付近10亿美元的赔偿。美国风险管理咨询机构发言人指出,在所有的寿险、健康险理赔中,境外旅游者的保险赔偿占绝大部分,而相对而言,当地居民的该部分保险赔偿很少。至于其中的原因,该发言人赞同早前一些保险公司、保险机构对该地区保险市场的认定,低保险覆盖率左右了该地区居民最终获得理赔的金额。

  与此同时,美国风险管理咨询机构在报告中分析道,灾后保险理赔中,旅游保险赔偿大约是1亿美元,其中30%是欧洲游客的保险赔偿。机构发言人表示,旅游保险承保商在理赔中发现,由于旅游保险涵盖了紧急医疗保险、形成取消保险以及财产遗失保险等,因此,在真正进行旅游保险赔偿时,保险商支付的赔偿金往往高于保单的承保额。对此,保险公司也十分头痛。

  就在美国风险管理咨询机构发表上述公告的第二天,美国再保险集团(ReinsuranceGroupofAmerica)发布了公司2004财年的保费收入等财务报告,其中,针对去年12月东南亚海啸作了特别注释称,该公司在此次灾难中保险理赔损失将在750万美元。

  尽管海啸已经离开三周,但各家保险公司、保险机构的灾后理赔才刚刚开始,市场分析师指出,近几周,仍将有不少保险公司、机构提供保险理赔损失报告。但谁都无法预料关于印度洋海啸的保险理赔将何时结束。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2月04日 第十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